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运动十足的中级车 英菲尼迪Q50 2.0T试驾

运动十足的中级车 英菲尼迪Q50 2.0T试驾

2014-10-11 06:52: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英菲尼迪Q50应该是今年受到关注度最大的几款车之一,为什么?因为其独创的DAS线控转向技术是一项颠覆传统的技术,这项来自于航天科技上的电传操纵系统被设计于汽车上也是英菲尼迪独一家,所以也是Q50在宣传上的一个最大亮点。上次,我的同时去高原体验了英菲尼迪Q502.0T豪华版车型,并不具备DAS线控转向技术,而动力也有所欠缺。那么这台配备了DAS转向技术的豪华运动版在平原地区上的表现如何呢?

延伸阅读:

外观方面:和豪华版区别不大,仅包围和轮圈尺寸样式有所不同。

英菲尼迪Q50 2.0T豪华运动版的外观在前脸上的变化仅表现在下包围,与豪华版相比更显的运动一些。而前大灯依旧是采用了LED灯源,包括日尽享车灯等都是标准配置。

产品名称 英菲尼迪Q50 雷克萨斯IS 凯迪拉克ATS
长(mm) 4790 4665 4644
宽(mm) 1823 1810 1805
高(mm) 1450 1430 1427
轴距(mm) 2850 2800 2775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Q50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中上等水平,侧面造型多少延续了英菲尼迪G系列的设计手法,相对后移的重心让Q50表现出更强烈的运动气息。前翼子板上的2.0t标识,是表现其身份的重要特征。豪华运动版则配备了19寸双色轮圈,采用的是邓禄普轮胎,规格为245/40 R19,轮圈的的样式要比豪华版看上去更有感觉,更运动。

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握感比较舒适,大小也很适中,豪华运动版车型配备了换挡拨片,这是其他车型所不具备的,白色缝线很好看。方向盘整体造型不是太夸张,但是这种精致又不乏细节的设计还是非常吸引人。

游艇环保式的设计继续继承家族特质,确保车内的豪华效应,压边工艺以及所采用的大面积皮质覆盖,令所能触及到的地方都是柔软的。其中控台最大的变革是使用了双屏配置,但这种双屏设计也并不是英菲尼迪独创的形式,在本田的一些车型上也是有这样的双屏设计。

双触控显示屏的搭配,让Q50内饰的科技感更强,虽然容易留下指纹,但操作起来却可以提供很大的便利。上部的导航控制屏可以直接触控操作,也可以通过下屏 的功能提示图标进行操作。下部的显示屏需要结合底部的三个功能键使用,内部显示和操作形式与APP相似,整洁的界面看起来并不复杂。

 被称之为“零重力”的真皮座椅座椅,它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更出色的乘坐舒适性,还具备腿部支撑,并且座椅的两翼夹角可以进行调节,能适应更多的不同身材的人驾驶。

Q50这台2.0T发动机是与戴姆勒合作研发的代号为M274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奔驰上使用的参数略微不同,最大功率155kW,在1250rpm下就可以爆发350Nm的峰值扭矩。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奔驰的那台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过并不带运动模式,需要去驾驶模式下单独调节。

即便是主打运动,但想要发挥这台2.0T发动机的最满 意的状态,多数时候也要加大油门,让转速迅速的提 升到2000rpm以上才可以。我的同时在年中时候去高原体验过这台2.0T发动机,这次体验之后,反馈给我的信息是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反映确实比高原试驾时候快了一些。油门在初段的反映比高原时候的灵敏度有一定的提升。

不过在我看来,英菲尼迪并没有打算将这台Q50打造成一台运动机器, 无论是变速器还是发动机都没有调教的那么太苛刻, 多数时候运动和舒适各占一半。这从运动模式下即便 深踩油门,变速器也没有那么快的降挡来提速,总会延迟那么1秒左右,才开始降挡。或许是我们太苛刻了,变速器在升挡速度感觉上依旧有些欠缺,而转速在接近5000rpm以上后,爆发力也开始减弱,不过平时如果不能遇到需要加大油门来超车或加速的情况下,这台2.0T与7速变速器的总体表现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英菲尼迪Q50首创的“线控主动转向”(DAS)源于NASA在1972年最早使用在航天科技上的电传操纵系统(Flying by Wire),是汽车进入自动驾驶时代最重要的技术之一。最大的特点是方向盘与车轮之间的传动完全由电子信号控制,颠覆了100多年的汽车机械转向历史。目前Q50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款使用这一技术的量产车型。

原理就是当车辆转向时,不再依靠传统的机械连接,车轮的转向角度与反应速度依靠三组电子控制单元(ECU)进行控制,根据行驶路况和方向盘转动力度,速度进行综合计算,从而指挥转向电机机构实现转向。

说到这台顶配Q50 2.0T,那么其独有的DAS线控转向技术才是重点,速度稍微起来一点,双手有点动作,方向盘便可带动车头转向,可以说极其灵敏,对于一些喜欢单手操作方向盘的人来说,适应起来需要时间,而且在驾驶时候会有些累,因为的双手神经可能因此在紧绷着。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和灵敏度都能实现三个级别的调节,所以在最灵敏的挡位,还是建议不要长期在城市道路驾驶。大幅度转动方向盘,可以看到中控台显示的重力G值的变化范围也比较大,不过这个功能日常使用的机会太小,实用性不大。

英菲尼迪Q50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形式,悬架的行程偏短,所以对于车身的支撑性很好,在转弯时候车身的侧倾姿态并不明显,而这台豪华运动版配备了ATC主动循迹系统,过弯时车辆实时监测行驶状态,主动识别转弯不足及转向过度趋势,通过智能独立控制4轮制动,主动协调内外车轮转速,提升过弯性能,这个功能在其他两款低配车型上是不具备的。

结语:豪华运动版的2.0T车型所具备的DAS线控转向技术是最大的亮点,而豪华版车型采用的是传统的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也是当下最主流的转向系统,如果日常驾驶的话,传统的电子液压助理转向已经完全能满足驾驶需求。而在配置上豪华版也是不次于豪华运动版的存在,所以豪华运动版基本上也就没有太大诱惑力了。对于那些追求车内空间的人来说,你应该等等明年的国产英菲尼迪Q50L加长版车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