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四万公里换ESP/花费2.2万 奔驰GLK故障

四万公里换ESP/花费2.2万 奔驰GLK故障

2014-09-18 08:51: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驶向地下车库,方向突然失灵,差点没撞墙上!”这样惊险的一幕发生在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奔驰GLK 300女车主身上。事后车主将车拖到了4S店进行检查,并联系了我们进行跟踪报道,结果令她和我们都大吃一惊!故障来源并不是我们想象的转向系统,竟然是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控制电脑出现了问题,需要更换全新的电脑模块,维修费用需要自掏腰包2.2万元(最后折扣价格为1.6万元)。车龄5年,没有任何大小碰撞与“水淹”,行驶仅4.5万公里的进口GLK,出现这种故障让我们感觉都很意外。

车主:开进地下停车场 转向突然失灵 差点没撞墙上

根据这位女士的反馈,她是开进地下停车场后,下坡转弯突然感觉方向盘突然非常沉重,完全是没有助力转向的感觉,她下意识的用尽全力打方向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随后非常吃力的将车停进停车位后,发现仪表盘上的ABS、胎压报警灯均点亮。随后,为了安全,这位车主并未继续驾驶车辆,而是联系拖车将车拖到了不久前刚刚做完常规保养的4S店进行检查。

并非转向系统故障 而是ESP控制电脑出现了问题!

将车辆拖至4S店后,重新点火,车辆完好如初,方向助力正常,仪表盘上也没有了相关故障灯。这让我们感觉更加奇怪,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让4S店的技师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经过4S店技师的详细检查后,结果是ESP(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的控制单元发生了“内部错误”,导致出现方向助力失灵等一系列问题。

未发生过大小碰撞、没有改装且并未经过“水淹”为何电脑会出现故障?

这样的检查结果让车主和我们都感觉很奇怪,车主表示:她的车平时就在北京市区驾驶,并没有任何大小事故、没有“水淹”也没有进行任何改装为何这个电脑会损坏?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部件出故障的并不多,究竟是何原因损坏,他们也说不清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