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平衡的艺术 斯巴鲁森林人/力狮/BRZ试驾

平衡的艺术 斯巴鲁森林人/力狮/BRZ试驾

2014-09-15 06:52:2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我给这篇文章起的题目是“平衡的艺术”,我们或许都看过走钢丝的杂技表演,杂技演员将平衡性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作为一台车,何谓平衡呢?更好的应付湿滑路面,具有一定的脱困能力,为行驶带来可靠的安全性,这些都是配备了四驱系统车型的显著优势。而这种优势,就是控制着车辆的平衡。当然除此之外,保证越野能力是四驱系统的首要任务,不管如何,斯巴鲁的这套全时四驱系统,给车辆的驾驭带来了显著的平衡性。

    ♦ 森林人/傲虎场地越野体验

    斯巴鲁的四驱系统要追溯到1972年,当时所使用的是Four Wheel Drive机械式全轮驱动系统,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如今使用的是Symmetrical AWD(即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由于斯巴鲁坚持于变速箱、分动箱的集成化设计,旗下车型不同排量、变速箱会分别匹配不同级别、不同硬件构成的四驱系统,所以如果对全时四驱系统细分的话有四种,连续性Continuous;主动式Active(也就是ACT4或者ATS);动态式(VTD-AWD);手动式(DCCD)。

    越野科目中,笔者重点感受了森林人的越野性能,通过驼峰项目、交叉轴项目以及木桩的舒适性考验,确实验证了森林人在紧凑型SUV中不俗的越野能力。四驱系统将动力分配给有附着力的轮胎,即便是三个车辆都打滑,车辆还是能够通过交叉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