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媒体动态 »  万人共赏老爷车 中国老爷车展览会开幕

万人共赏老爷车 中国老爷车展览会开幕

2014-09-08 09:23:22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2014年9月6日北京,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公众日正式开幕。本届老爷车展历时两天,到场参观人数总计超过万人,在8000平米的草坪上共展出了来自10多个品牌的近百辆经典老爷车,这不仅是一次划时代的老爷车盛宴,也是中国汽车文化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长期以来中国汽车文化的发展一直缺少良好的交流平台,然而从今天起,中国汽车圈也有了自己的“圆石滩”、“古德伍德”、“埃斯特庄园老爷车展”,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盛会、是一次勇于尝试的创举。近百辆饱经岁月的经典老爷车整齐地停在草坪上,静静地等待着迎接第一批进场的车迷和观众。

上午9:00左右,展会入口处就已经聚集了大批前来观展的观众。本届展览以“黄金年代”为主题,集合近百台传世经典老爷车,这些来自世界各地博物馆和收藏家的杰作对不同年代的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中国传统的中秋街期间,朋友相约或带上家人欣赏一场饕餮的老爷车盛宴绝对是小长假的不二选择。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这更加是难得的机会,因为本届车展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展车最多、格调最雅致的老爷车展,当然不能错过。

公众日的上午是自由参观时间,草坪上、阳伞下、老爷车旁随处是轻松惬意的人群,这也是大家首次能在中国享受到这种欧美风格的老爷车展览。偶尔也能看到身着复古服饰的摩登男女与老爷车合影,恍惚间甚至让人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下午的13:30准时开始的首届老爷车评选是本届老爷车展最重要的环节,北京交通广播和凤凰汽车全程为广大听众和网友直播了评选盛况。一辆辆成色极佳的老爷车整齐的排列在舞台的一端,等待着台上五位权威评委和观众的现场打分。这一环节是国内车展首次启用国际老爷车评选的规范,依据美国圆石滩车展的规则评判每辆上台的老爷车和车主的复古着装。

台上的五位评委也是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他们是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先生;著名旅美摄影家、美国广告摄影协会会员陈小波先生;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陈群一先生;《时尚芭莎》形象总策划史艳女士;老车会创始人、《车主之友》高级编辑白宁先生。

在长达90分钟的直播里,10几辆经典老爷车依次驶上舞台,车主的着装也必须与车型的年代和风格相匹配,着装评分与老爷车的评分同样计入总分。首先上场的是一辆堪称顶级收藏的1937年劳斯莱斯幻影III海洋之星,它的收藏者高鹭与主持人梁洪和现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收藏老爷车的精彩故事,这原来曾经是意大利珠宝品牌宝格丽集团掌门人尼克拉•宝格丽先生的收藏,几经辗转才能在今天出现在中国观众的眼前。

随后1933年的林肯、1968年的奔驰230加长版、1976年大众甲壳虫、1978年林肯大陆卡地亚限量版、1988年保时捷964、1975年雪铁龙CX25、1986年捷豹Vanden Plas、1990年法拉利348ts、1968年奔驰 W111 280SE等让人艳羡的经典车型也都一一登台亮相。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辆嫩粉色的1959年凯迪拉克帝威 Coupe,这辆成色极佳的传统美国车拥有一副夸张“火箭”尾翼,在我们之前的预热活动时就因为观众围观就造成了交通拥堵。

评选结束经过评委组紧张的算分,最终将最优雅老爷车奖颁给了兰博基尼400GT车型,闪耀舞台的劳斯莱斯海洋之星获得了国内老爷车最高价值奖,最具古典韵味老爷车奖颁给了奔驰280SE车型,国产最佳风情奖颁给了上海760A车型等等。虽然全场近百台老爷车中只有少数获得了奖项,但是收藏家们纷纷表示这是国内首次效仿国外如此规模的评选,这也是中国汽车文化的一次新的尝试。

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的汽车文化并不算发达,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凤凰汽车、《中国汽车画报》以推广汽车文化为己任,于2014年初联合主办《汽车非常道》栏目。而2014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是《汽车非常道》栏目最大的线下活动,也是针对观众和车迷的一次大型文化交流。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汽车文化的培养已经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本次老爷车展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促进中外汽车文化交流,让我国在成为汽车大国的同时,也能在汽车文化方面有迅速的发展。对于车迷来说今年的中秋假期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圆石滩”车展,中国的汽车文化必将飞速发展,没能赶来的车迷也不用太过遗憾,我们将在明年的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再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