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从外到内的升级 同级别车主眼中的思域

从外到内的升级 同级别车主眼中的思域

2014-10-13 11:29:0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飞   编辑:李晓磊   

新思域作为东风本田在紧凑型三厢车市场的一个力作,自上市以来凭借运动感十足的外观,丰富实用的科技配置以及超强的节油性能,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在紧凑级三厢车市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一时间,思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不论是厂家还是车友都要和思域较量一下。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两位和思域同级别车的车主,一起来看看他/她们是怎么看思域的。

小墨是一位80后的私营业主,平时开车比较注重车辆的驾驶感受。当初选择速腾就是看中了DSG+TSI这个黄金动力总成的搭配,动力输出不错驾驶时也几乎感受不到换挡的顿挫,虽然速腾采用了半独立悬挂但依然有着一定的操控潜质。

品牌 东风本田 一汽大众
车型 思域 1.8L 自动 豪华版 2014款 速腾 1.4TSI 自动 豪华型 2014款
排量(ml) 1798 1390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转速(rpm) 6500 50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4300 1750-3500
最大功率(kw) 104 96
最大扭矩(n.m) 174 22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小墨的速腾是1.4T涡轮增压车型,而我们的思域则是1.8升自然吸气,虽然自然吸气车型的加速感不如涡轮增压车型来得那样直观,但是通过数据可以看出速腾的涡轮在1750转的时候才会介入,所以说,在前段加速时我们的思域1.8升排量也有着不错的变现。

小墨体验新思域

小墨在看过了思域的外观后,被思域的时尚运动的外观所吸引。他说,虽然速腾的外形也是比较时尚的,但是做的不够极致,而新思域则把细节做的比较到位,像花瓣式的五幅轮毂就非常吸引人,而且小王还夸奖了思域配备的米其林轮胎,让他觉得很具有性价比。

小墨坐进车内后,一眼就看出了思域的分层显示仪表台。他说,速腾的内饰设计太过于家族化,说不上老气但也不算时尚,而思域的内饰设计,很有心意,而且中控成整体偏向驾驶者,让他有种坐在跑车里的感觉。

小墨在试驾过思域后,也给出不错的答案。他说,思域1.8升的排量起步时会有蹿的感觉,虽然不及涡轮增压车型来的那么迅猛,但后程的提速也是不错的。小墨还夸奖了思域的变速箱在行驶中换挡时很平顺和自己的速腾差不多,有一点是他觉得思域更好的就是在低速起步的时候思域不存在低速扭矩不足,白话就是抖动的现象,开起来十分舒服。

车主小结

小墨在体验过思域后,对思域的表现很是认可。他说首先思域的外观非常时尚运动感很强适合年轻人开,而且1.8的动力表现也绝对够用,相对涡轮增压车型思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适合城市走走停停的路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