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终身受益的一堂课 BMW精英驾驶培训体验
×

终身受益的一堂课 BMW精英驾驶培训体验

2014-10-13 06:51:3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BMW Driver Training译为宝马精英驾驶培训,始创于1977年,从那以后,宝马一直致力于提高驾驶者对车辆的掌控能力以及在道路上的应变能力。简单来说,就是教你在面临道路中的紧急情况时,可以采取更加安全有效的方式来应对,就像宝马精英驾驶培训手册第一页上所说的“安全,是尽享驾驶之悦的重要保证”。

▶ 关于“宝马精英驾驶培训”

宝马精英驾驶培训共分为4个级别(中国为3级)。其中入门的课程为:1级课程(高级驾驶培训课程)。进阶的课程逐次为2级课程、3级课程以及4级课程。需要注意的是,宝马精英驾驶培训课程必须逐级申请,如果你从未通过1级课程培训或未取得证书,则无法参加二级及以上课程。

BMW精英驾驶培训(中国课程)
课程 地区/价格 要求 车型
1级(高级驾驶) 北京6000元/上海8000元 有效驾照,具备一定驾驶经验 3系
2级(强化训练) 北京上海/价格暂无介绍 需取得1级证书 3系
2级(M强化训练) 北京28000元/上海38000元 需取得1级证书 M3
3级(完美掌控) 上海48000元 需取得2级证书 M3
冰雪1级(高级驾驶) 海拉尔18500元 有效驾照,具备一定驾驶经验 325i Lifestyle
冰雪2级(漂移训练) 海拉尔/价格暂无介绍 需取得1级或冰雪1级证书 M3
冰雪2级(冰雪拉力) 海拉尔/价格暂无介绍 需取得1级或冰雪1级证书 M3
方程式1级(基础培训) 上海/价格暂无介绍 有效驾照,具备一定驾驶经验 F3方程式
方程式2级(强化训练) 上海68000元 需取得方程式1级证书 F3方程式
漂移大师 北京/上海18500元 暂无介绍 M3
越野 丽江68000元 有效驾照,具备一定驾驶经验 X3/X5
BMW精英驾驶培训(国际课程)
3级(完美掌控) 纽博格林2300欧元 暂无介绍 暂无介绍
4级(赛道魅力) 纽博格林2500欧元 暂无介绍 M3
 
*黄色格课程需逐级申请,蓝色格课程无限制。
*由于地区不同,价格有所差异。且每项课程培训天数不同,所包含附属服务不同,详情请咨询400-800-6666。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 “宝马精英驾驶培训”的通用程度

自2006年6月24日,宝马精英驾驶培训在中国正式启动,中国车主可以享受到与宝马全球同步的驾驶培训课程。同时,你所获得的各级证书也将在宝马全球范围内的培训课中得到认可,随后你可以前往宝马全球培训课的任何地方,申请下一级的培训,当然路费等附属费用需要自行承担。

▶ 1级(高级驾驶培训课)

这将是我今天带领大家所体验的入门级课程,虽然没有激烈的特技驾驶与漂移环节,但这堂课绝对属于日常中最具实用性的,我想在下面逐步的体验中你慢慢就会清楚这一点。

课程申请成功后,你便会收到一封邮件,这里会附上带有详细日程安排的邀请函,上面会清楚的表明培训项目与用时。初级课程的费用为6000元,对比2010年贵了大约一倍,这个很容易理解,物价增长导致场地等必备费用的提高。需要说明的一点是,6000元费用仅仅是培训当天成本的1/5,车辆以及培训师所产生的费用均由宝马来承担。所以,你可以自己算一笔帐,单是租一天的赛道就需要上万元。

▶ “高级驾驶培训”使用车型

华晨宝马328i以及328Li为1级培训用车,相信大家都对这款车型再熟悉不过了,配备代号为K20B20四缸2.0L高功率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80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350N·m/1250-4800rp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3s。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调整座椅算不上一门功课,如果这么想你就很有必要看看培训师的解释。并不是系好安全带就能最大限度的保证安全,正确的坐姿会与安全带位置关系紧密相连,大部分驾驶者对于座椅的调整处于“舒适就好”的目的,然而并非如此。

培训师讲座椅的先后调整顺序告知在座的学员,理论上来讲这是对应宝马品牌车型的调整顺序。首先是调节座椅的高低位置,因为许多宝马车型在调节高度时会对仰角产生一定变化。在这里培训师特别强调,主驾座椅应尽可能的调至到最高,以获得良好的视线,这不由让我想到许多人都喜欢“缩在”车里的坐姿,因为那样他们觉得更舒适。

如果问方向盘的正确握法,我想所有人思虑片刻都能做出正确的解答。然而在现实中,又有多少人采取了“9点、3点”的正确方式?这不是谴责,也不是玩笑,正确的方向盘握法可以最大限度发挥转向动作,左右臂交叉重叠时可以做到近乎180°的动作,相比其它握法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的躲避几率更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乏经常能听到一些老司机口中的“点刹”用语,这一点我们并不能完全否决他的正确性,在对待气动鼓式刹车系统时,确实需要这样做。然而对于现今99%的轿车来说并不适用,在配备了ABS、EBD等安全系统后,正确的做法是刹车到底,系统的介入会使车辆保持平稳,从而获得最短的制动距离。

与行车安全性息息相关的便是的车速,而这也会直接影响制动距离。车速与刹车距离并不成正比,车速从30km/h提升至50km/h,此时刹车距离却增加了一倍。同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大脑的最快反映时间大约需要1秒,以100km/h的速度行进,1秒便会行驶27.7米,在网上很容易就能搜到这个公式:10000米÷3600秒。所以,从100km/h的速度将车挺稳,最快也需要60多米的距离,并非想象中的40多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