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春车市 »  网上车市专访盛荣集团市场总监 侯蜚宇

网上车市专访盛荣集团市场总监 侯蜚宇

2014-07-15 13:54:0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魏欣彤   

网上车市:首先非常感谢侯总能够来到我们网上车市平台,今天针对于一些话题对您进行采访,主要是关于捷豹路虎的,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在这届汽博会上,捷豹路虎为消费者带来哪些展车?

侯总:捷豹路虎首先是同时以两个品牌参展,本身对长春车展也特别重视。这次除了捷豹的XF、XJ 、f-type跑车之外,还首秀了一款车型,这款车型是XF Sportbrake,一个XF休旅版,目前在中国区只有这一台车。

网上车市: 这款车有什么样的特点或优势,您向我们消费者介绍一下?

侯总:现在全球的汽车消费市场都偏向于休旅车,功能性更全,而且更强大。所以,捷豹也发售了一个这样的车型,就是以XF平台为基础的休旅车的版本,又加了特殊改装。除了北京、深圳车展之外,长春车展是这个车参加的第三个车展。而且接下来会参加的是成都车展,它会在成都车展上做全国区的上市,也就是说,在长春车展展示期间,这个车是并没有上市的,而且价格也没有公布。

网上车市:看来对长春车展还是很重视的。今天是汽博会的第四天,大众日的第二天。从这四天来看,我们的销量如何?

侯总:销量还是很不错的,基本上是按照预计的目标逐天完成。

网上车市:我能问一下,我们在这届汽博会上制定的销售数字大概是多少?

侯总:比去年增长了30%。

网上车市:对今年目标的完成,您有多大信心,或者说为完成目标都准备了哪些政策来迎合消费者?

侯总:我们定的目标比去年高30%,这样就需要更多的努力来完成,我们基本上是从八项来做的:

首先是车展的前期预热。作为网上车市,肯定也了解,因为网上车市大力地配合了我们的前期预热。我们跟网上车市合作也是非常非常好的,就是预热这个方面。

第二,我们的展台和展位的位置确定和计划。我们在豪华馆的六号馆,而且也是入口最多的位置,邻居品牌是奥迪,这是位置上。

今年中国捷豹组,支持了模特和品牌大使,都是从上海请来的一线模特团队给车展助阵。我们线下有接送车辆和促销。内部的车展管理也是吸取了以往的经验而总结出来的,做了一个非常系统和规划的完整KPI,叫“严控管理车展现场”。 除了这些,还有厂家的大力支持。无论是公关还是平常搞建设,都是有很强的支持。

网上车市:我记得前年做了一个试驾展区,今年做试驾了吗?

侯总:今年没做。

网上车市:我们这次的展台,我看了,包括车模,从气质方面,非常具有活力范。除了看美女以外,现在我们消费者是通过网站来树立印象。对于长春车展,揽胜的关注度非常高,能向消费者介绍一下揽胜在汽博会的关注度或者它的表现吗?

侯总:揽胜加长版是今年应着消费者需求出现的一个产品。在整个中国区市场,它的关注度非常非常高,而且它的售价只比普通版揽胜贵了6万,无论是从轴距上,还是从配置上,都会有增加,它的性价比非常高。刚才讲除了捷豹之外,路虎全系也都是有展出的,其中包括揽胜的加长版。

网上车市:我发现我们今年的展台风格跟往年有很大的区别,以前是中规中矩的品牌定位。今年跟历届的展台风格一样,延续了路虎的严格要求,但是在内部里面,引入了精品的元素,以及为客户提供相应糕点、餐饮等,这是我们今年特有的或者往年都会有的?

侯总:这个是属于今年特有的,因为今年本身捷豹路虎中国区域,根据中国本地特色,对整个车展重新做了规划。这块可能要多讲一点,国外的一些大的车展都是类似于博物馆的,是很静的,车展就像一场展示的感觉。但是在国内车展除了展示之外,更多的是要增加一些互动或者是节目类的,所以根据本地情况,还是做了一下区别的改变,包括独立的客户休息区、下单区。

网上车市: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国外有很大区别,国外做到绝对的精密和高端品牌的隐私,氛围有一些区别。下面我们说下长春汽车整体市场的一个形势。从整个上半年来讲,汽车的整体市场并不是太理想或者太景气。在长春,您作为当地的一个非常知名的经销商企业,同时也是一个非常有历史过渡的企业。您对长春市场现在的汽车行业感觉怎么样?是否也遇到一些瓶颈或者是困难?对于品牌的当地推广,您有什么更好的建议?

侯总:我们盛荣汽车是从2005年开始一直做沃尔沃、路虎和捷豹这三个品牌,现在我也是负责这三个品牌的市场工作。长春本地的汽车市场,北区跟中国区的文化相比稍微滞后一点,现在全国市场整体来看可能有一些疲软,但是整个北区,影响还是不大的。我们前期对车展的预计效果并没有过高,但是通过这次来看,车展的效果还是相当理想的,基本上是能保证完成既定的目标,超过去年的30%。

网上车市:像玛莎拉蒂等一些同级别的高端品牌进入长春,在长春也建立了相应的城市展厅或者是4S店,他们的进入,同时加入到此届汽博会上,对我们自身的品牌市场销售是否会带来阻力或者影响?

侯总:其实更多的豪华品牌加入,肯定是利大于弊的。弊肯定会有,因为本地消费者会有更多的选择。但是利,对整个市场来讲,对消费者会有一个更丰富的参考。而且不同的品牌会有不同的客户群体,比如说其他竞品,肯定是会考虑进去的。

网上车市:从这种宣传途径来看,长春各样媒介形式都具备,电台、电视台、网络,都是终端的,以及APP,在这届汽博会上,也会看到很多家展台都会有这种展示。那您更中意哪一种媒介的宣传?或者说您认为这种宣传为什么会给您的品牌带来帮助?

侯总:其实我感觉现在的传统媒体的话,应该是从全球来讲,都是在走下坡路,现在唯一的非传统媒体就是网络媒体。我认为网络媒体是真真正正能给经销商带来潜客和信息的媒体,其他媒体都无法精确去量化。所以,我们今年跟网络媒体的合作比去年更深、更全面。

网上车市:您对您的团队在这次汽博会上的表现感觉如何?

侯总:我认为整个三个品牌的团队应该是高度重视本次展会,而且我们的平时练兵也是没问题的。所以,我觉得整个车展期间基本都发挥出他们的最长项。

网上车市:非常感谢侯总能够以这种饱满的态势,对我们长春汽博会这么重视,相信路虎捷豹品牌会在这届汽博会上大放光芒。

侯总:感谢,感谢广大车市网友,感谢网上车市。

长春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3 
关注网上车市长春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cc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