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紧凑SUV出游必备利器 翼搏对比昂科拉

紧凑SUV出游必备利器 翼搏对比昂科拉

2014-07-16 06:45:5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晓磊   编辑:李晓磊   

近几年来,日常出游成为人们最喜欢的休闲娱乐方式,而更多的人会选择开车出游,但是更多的物品成为了出游的烦恼。这样就要考虑一款SUV最为合适,但是如果选择中型SUV,虽然储物空间大了,但是日常在城市中驾驶可能有些不太方便,比如拥堵路段或者停车位问题,都会给驾驶者带来不小的麻烦。因此市场专为消费者推出一批更加适合的紧凑型SUV,今天的两个主角就是时下最受欢迎的紧凑型SUV翼搏昂科拉,自上市后就得到了消费者的一度好评。但是选择哪款车性价比更高呢,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做个详细的比较。

品牌 长安福特 别克
产品名称 翼搏1.5L DCT 尊贵型 昂科拉1.4T 手动 两驱都市进取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78 14.99
经销商报价 11.88 12.48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长安福特翼搏1.5L自动尊贵型,而别克的昂科拉我们选择的是1.4T手动两驱都市进取型。大家对这两款车的选择可能会有很大疑问,翼搏配备自动挡自然吸气发动机,昂科拉配备手动挡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价位上也相差很多,但是由于昂科拉推出时间比较早,两款车优惠后的价格却相差只有1.4万元,接下来我们就为消费者对这两款车进行各方面对比。

外观对比

品牌 长安福特 别克
产品名称 翼搏1.5L DCT 尊贵型 昂科拉1.4T 手动 两驱都市进取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78 14.99
长(mm) 4280 4278
宽(mm) 1785 1774
高(mm) 1658 1646
轴距(mm) 2530 2555
行李厢容积(升) 348 356
油箱容积(升) 52 53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表中数据可以看出,翼搏的车身尺寸要略大于昂科拉,轴距25mm的差距基本上可以忽略,在实际乘坐时车内空间相差并不是很大。两款车的行李箱容积都达到了350L左右,对于那些经常出游需要放置很多物品的消费者来说是基本够用的。在油箱方面翼搏和昂科拉都达到了50升以上,完全可以满足人们的日常使用需求。翼搏的外形设计十分硬朗,充分展现出了越野车的气息。相反昂科拉的外形则比较圆润,比较注重家族设计,给人一种十分熟悉的感觉。

翼搏的前大灯设计风格很有力度,将大灯衬托在很高车身的上方,可以起到很好的照明效果。大灯开启方式有着很好旋钮效果的同时,也给驾驶者带来了更多的便利。而昂科拉饱满的大灯搭配蓝色光圈给人的科技感很强。大灯开启旋钮虽然没有手感要求,但是搭配内饰风格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在道路通过性方面,翼搏凭借着200mm离地间隙与550mm涉水深度绝对可以傲视同级的车型别克昂科拉官方没有提供离地间隙和涉水深度的数据,但从实际测量来看空载的最小离地间隙确实没有翼搏大,但是要明显高于普通轿车。翼搏和别克昂两款车型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无论是外形方面还是实用方面,对于它们来说都绝对是加分项。

品牌 长安福特 别克
产品名称 翼搏1.5L DCT 尊贵型 昂科拉1.4T 手动 两驱都市进取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78 14.99
前制动器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 鼓式 盘式
前轮胎规格 205/60 R16 215/55 R18
后轮胎规格 205/60 R16 215/55 R18
轮毂材料 铝合金 铝合金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上表可以看出,翼搏采用前通风盘式后鼓式制动器,而昂科拉采用前通风盘式后盘式制动器,两款制动器的不同所带来的制动效果也不同。轮胎方面,翼搏采用205/60 R16轮胎,而昂科拉采用更大215/55 R18轮胎,虽然轮胎更大,但是阻尼也会增加。翼搏轮胎对于油耗有个很好的控制,昂科拉的轮胎在操控和外观方面会好一些。

翼搏后备箱开启方式很特别,横向开启后备箱可以放进更大的物品,开启按钮和后备箱把手巧妙的融合在后尾灯里,给人的视觉效果十分简洁。外挂式备胎可以让消费者充分感受SUV魅力。昂科拉也同样采用后备箱外部开启,大灯与后备箱结合给人感觉更加立体,尾部底边采用塑料材质包围,让整体感觉更加运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