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双拱形车顶诱惑 标致RCZ R/NEW RCZ体验
×

双拱形车顶诱惑 标致RCZ R/NEW RCZ体验

2014-06-26 08:02: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由于目前RCZ R并未引入国内,所以此次活动也只安排了该车的试乘环节,就短暂一圈的乘坐感受来说,RCZ R在悬挂调校上更趋硬朗,271马力的动力储备也不可小觑,5.9秒便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至于其它感受方面,我想还是留给亲身驾驶后再为大家呈现吧。接下来的时间,我们重温下NEW RCZ的驾控表现。

这台高功率1.6T引擎出自于PSA集团与宝马公司共同研发的1.6升THP单涡轮双涡管系列引擎,经过细微调整后,功率上相比老款高出了5kW,虽然提升并不显著,但原有的动力输出已属不错。

120kW的最大功率,240N·m的最大扭矩,从引擎账面数据上来讲,它与宝马1系118i(1.6T高功率)的实力不相上下。而在实际驾驶中,这台1.6T引擎的表现还算活跃,在深踩油门后,你可以感知动力的涌出,不过并非激进,应对城市中的超车任务没有什么问题。

很多人都会就一辆跑车而深究其加速的能力,实话说NEW RCZ在这方面的能力的确一般,即使和宝马118i相比也略逊一筹。原因就输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上,众所周知宝马现已全盘使用了8速自动变速箱,相对较少的挡位限制了RCZ在加速能力上的施展。

从RCZ诞生的一刻起,它所要肩负的使命是促成个性、时尚、动感的达成,至于众人所期待的性能表现托付给了RCZ R,这看上去有些像高尔夫的产品布局。除了动力性之外,NEW RCZ的其它驾驶表现仍然值得称道。

底盘的设定与调校向来是标致的专长,沉稳扎实的感受并不输德系车,穿插动作游刃有余。同时得益于悬挂较短的行程以及低矮的车身结构,NEW RCZ在绕桩时有效保证了侧向支撑力,使车身不易过度倾斜。

就NEW RCZ而言,新式样的前脸虽给消费者焕然一新之感,但内饰设计也确实略显陈旧,相信所有人都会与我有着近似的感受,那就是外观的吸引力大于车内。换句话说,要想拥有如此曼妙动感的外型,你就要接受眼前的不足。我们希望的是,在下一代RCZ到来时,能够给予我们内外相宜的设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