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双拱形车顶诱惑 标致RCZ R/NEW RCZ体验
×

双拱形车顶诱惑 标致RCZ R/NEW RCZ体验

2014-06-26 08:02: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说到法国车,人们通常会冠以浪漫的头衔,然而这一想法并非适用于所有车。1969年,标致正式推出504系列车型,其中就包含了敞篷车、掀背车、双门跑车等多种车身,而这就成为了标致随后制造跑车的蓝本。2011年,标致将RCZ带入了国内,其最大亮点莫过于优雅动感的身躯,以及亲民的售价。为了巩固竞争力,日前RCZ迎来了一次改款,其核心在于改头换面。

RCZ并不是同价位中最快的车型,double bubble双拱形车顶,2+2紧凑Coupe的布局,以及优越的底盘调校,却是竞争对手很难比肩的。为了迎合必要的推陈出新,NEW RCZ并未大动干戈,前脸步入到了车系最新的家族风格当中,上下格栅进行了优化区分,层次感更加分明,同时更多的钢琴烤漆手法替代了此前的镀铬饰条,整体看上去更趋年轻与现代感。

在看到RCZ R的同时,你会顿时醒悟,2014款RCZ的前脸设计其实是跟随了R版本,两者最大的不同是,RCZ R进气格栅中的双条幅采用镀铬修饰,而RCZ则是与进气格栅采用整体化钢琴烤漆处理的。

双拱形车顶轮廓是设计的灵魂所在,在侧裙上方,RCZ R拥有车型LOGO的涂装。一套由标致运动部门设计的19寸轮毂孕育而生,并伴随着前对向四活塞制动卡钳,这一切都是RCZ R专属的配备,以体现更卓越的运动性。

NEW RCZ选装部件
灯光组合包 随动转向氙气大灯+大灯清洗+水平角度自动调整
JBL选装包 240瓦JBL6喇叭音响
舒适包 自动大灯+自动雨刮+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倒车时后视镜自动调整角度+迎宾氛围灯+前泊车雷达
*选装包官方未公布价格,详情可咨询4S店。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电动升降尾翼被固定式扰流板所代替,除了使RCZ R在观感上更具运动气息之外,也能提供更为卓越的下压力。为了使其达成更快的加速,排气系统也经过了全面优化,更高规格的双出排气采用分置布局,而在声浪上也能营造出不错的听觉感受。

RCZ R的内饰依然沿用了RCZ的布局,细节上最大的不同是融入了红色缝线,以强调更浓郁的运动氛围。虽然中控台造型有些跟不上时代,但在工艺与用料上却极下功夫,容易被前排驾乘者触及到的地方均由皮革包覆,手感与观感一流。

居中的石英钟被安置在一款跑车中并不多见,所以诸多设计还是可以看出法国人特立独行的一面,然而这一设计并不被大多数人所认可,他们更喜欢出现这里的是增压数值表,又或是体现驾驶乐趣的装置。

令人不解的是,作为一款高性能车型,RCZ R的方向盘除了融入红色缝线外,与RCZ并无任何区别,个人认为可以选用Alcantara材质进行包裹,使运动感有效提升。此外,仪表盘也是照搬RCZ的,即使转速与最高时速表也如出一辙。

车内最能挑起精神的装备莫过于运动座椅,Nappa真皮与黑色Alcantara面料所构成这张座椅拥有良好的摩擦力与透气性,腿部、侧翼、甚至是肩部都有着良好的支撑性,可以将驾驶者牢牢固定在座椅中。不过相比RCZ上的座椅,缺少了电动调节与记忆功能,算是有得有失吧。

6速手动变速箱可以提供更直接的驾驶感受,进一步确保了RCZ R的极致发挥,重新设定的变速箱齿比以及更短的档位行程,能够使引擎性能更快的传递至车轮上,虽然目前大多数自动变速箱拥有手动、运动模式,但依然缺乏手动变速箱那种人机之间的默契达成感。

由于目前RCZ R并未引入国内,所以此次活动也只安排了该车的试乘环节,就短暂一圈的乘坐感受来说,RCZ R在悬挂调校上更趋硬朗,271马力的动力储备也不可小觑,5.9秒便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至于其它感受方面,我想还是留给亲身驾驶后再为大家呈现吧。接下来的时间,我们重温下NEW RCZ的驾控表现。

这台高功率1.6T引擎出自于PSA集团与宝马公司共同研发的1.6升THP单涡轮双涡管系列引擎,经过细微调整后,功率上相比老款高出了5kW,虽然提升并不显著,但原有的动力输出已属不错。

120kW的最大功率,240N·m的最大扭矩,从引擎账面数据上来讲,它与宝马1系118i(1.6T高功率)的实力不相上下。而在实际驾驶中,这台1.6T引擎的表现还算活跃,在深踩油门后,你可以感知动力的涌出,不过并非激进,应对城市中的超车任务没有什么问题。

很多人都会就一辆跑车而深究其加速的能力,实话说NEW RCZ在这方面的能力的确一般,即使和宝马118i相比也略逊一筹。原因就输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上,众所周知宝马现已全盘使用了8速自动变速箱,相对较少的挡位限制了RCZ在加速能力上的施展。

从RCZ诞生的一刻起,它所要肩负的使命是促成个性、时尚、动感的达成,至于众人所期待的性能表现托付给了RCZ R,这看上去有些像高尔夫的产品布局。除了动力性之外,NEW RCZ的其它驾驶表现仍然值得称道。

底盘的设定与调校向来是标致的专长,沉稳扎实的感受并不输德系车,穿插动作游刃有余。同时得益于悬挂较短的行程以及低矮的车身结构,NEW RCZ在绕桩时有效保证了侧向支撑力,使车身不易过度倾斜。

就NEW RCZ而言,新式样的前脸虽给消费者焕然一新之感,但内饰设计也确实略显陈旧,相信所有人都会与我有着近似的感受,那就是外观的吸引力大于车内。换句话说,要想拥有如此曼妙动感的外型,你就要接受眼前的不足。我们希望的是,在下一代RCZ到来时,能够给予我们内外相宜的设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