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大空间时尚小车 本田飞度对比福特嘉年华

大空间时尚小车 本田飞度对比福特嘉年华

2014-06-11 07:09:3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李晓磊   

舒适性配置

产品名称 飞度 1.5 CVT EXLI领先型  嘉年华 1.5L 自动 运动型 
品牌 广汽本田 长安福特
玻璃防紫外线功能 -
电动天窗
行车电脑显示屏
自动空调
空气过滤装置 -
座椅外面材质 织物 绒布
运动座椅 -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
前排中央扶手 -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飞度相比较嘉年华多了防紫外线玻璃、空气过滤等功能,特别是空气过滤,在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车内空气质量的保障十分有利于我们的健康;嘉年华则更偏重于运动性,绒布运动座椅的配备在包裹性和舒适性上表现更好,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则能够扩展后备箱空间,储物空间更加灵活多变。

整洁的中控面板表面,集成度很高的中控按键,表面处理更加讲究的中控面板,更加纯正的配色,等等,都让你感觉新一代飞度的质感有了很大提升。倒车影像对于很多驾驶初学者来说非常重要。并且,能有效提升倒车时车里车外人员的安全。这一点非常好,倒车雷达即使再灵敏,也不如一双眼睛管用。

坐入车内,我更加确信刚刚判断,这是一次中期改款,如果不是细心观察,相信你很难发现与老款的差异。在两厢版车型上依旧沿用了夸张的色彩,以及“大号手机”式样的中控功能区。在此嘉年华证明了三件事,色彩很强烈、自信心充足、适合年轻人。

安全性配置

产品名称 飞度 1.5 CVT EXLI领先型 嘉年华 1.5L 自动 运动型 
品牌 广汽本田 长安福特
前排侧气囊
驾驶位气囊
副驾驶位气囊
安全带未系警告提示
刹车防抱死系统(ABS)
驱动防滑系统(ASR)
电子稳定程序(ESP/ESC等)
制动力分配(EBD/EBV/CBC)
刹车辅助(EBA/BAS/BA)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
无钥匙身份识别 -
大灯高度调节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可以看出,飞度和嘉年华在安全配置上非常丰富,安全气囊、ESP等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有配备,相比较嘉年华,飞度多出了倒车影像、无钥匙身份识别、车载蓝牙电话系统,虽然这些配置并不像安全气囊那样对行车安全有着直接的保障,但也会提高车辆的操作便捷性,为行车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干净整洁、科技感强。触摸反应灵敏度也不错,关键还有智能屏互联系统的科技噱头,这套液晶屏给整车提供的卖点很多。新一代飞度在配置方面引领了小型车的最新高度。一键启动、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后视镜折叠、发动机启停技术都出现在第三代飞度上。

此次嘉年华加入了SYNC多媒体娱乐系统,重点是采用了人机交互的方式,通过语音指令可以直达所需功能,当然这也不是我们第一次在福特车型上接触这套系统,我们可以注意到该车并未配备彩色液晶屏,同时也不具备导航功能,所以这应该算是简化版的SYNC系统。

空间对比

空间表现依旧是飞度的强项,这种“强”主要表现在空间运用多样性和灵活性方面。众多的储物空间、灵活的座椅折叠方式、更加宽大的后排、头部空间也不压抑。如果对空间水平有很大诉求,但又要买一个小型车的家庭,真的可以考虑新飞度,它同时解决了停车难和空间小的问题。车身不大,但空间不小,后排乘坐还很舒服。

车内空间亦与老款保持一致,1.74m的乘坐者体验后,前排头部空间1拳左右(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后排头部4指,腿部能够达到惊人的2拳,对于大多数情况下的使用是可以满足需求的。

编辑总结:飞度和嘉年华虽然都定位于小型车,但是它们的表现已经足以打破人们以往对于小型车的印象,外观出众、动力性能优秀、娱乐功能丰富,这都造就了两车良好的口碑,高保有量及良好口碑必然地造就了它们的高保值率;外观上飞度和嘉年华的设计颇为动感,深受年轻一族尤其是85后的喜爱,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和出色的安全性甚至可以媲美更高级别的车型,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出游都可以满足人们的用车需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