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既实惠又实用 瑞虎5/哈弗H6/吉利GX7推荐

既实惠又实用 瑞虎5/哈弗H6/吉利GX7推荐

2014-06-27 14:01: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晓磊   编辑:李晓磊   

近几年,不少中国品牌为了迎合消费者需求相继推出了自己的SUV车型,这些车型的普遍特征是实用和高性价比。每当市面上出现一款全新自主SUV,我们在选择对比导购的车型对象中总是少不了哈弗H6吉利GX7,这仿佛已经成为了一种定律。话说回来,许多自主品牌也将哈弗H6和吉利GX7定为新车主要竞争对手,近期上市的瑞虎5就被奇瑞寄予了厚望,采用全新平台打造的瑞虎5从设计、做工、配置以及动力。

产品名称 瑞虎5 哈弗H6 吉利GX7
品牌 奇瑞汽车 长城汽车 吉利汽车
厂商指导价(万元) 9.39-15.09 10.88-16.28 8.28万-12.19
长(mm) 4506 4640 4541
宽(mm) 1841 1825 1833
高(mm) 1740 1690 1700
轴距(mm) 2610 2680 2661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此表可以看出三款车型的车型数据,我们为大家推荐的三款车分别是瑞虎5、哈弗H6和吉利GX7,它们的售价区间涵盖了8-16万元,这个价格也是主流的紧凑型SUV车型的价格区间,在车身高度度上瑞虎5是三款车型中最长的,长城H6则在车身长度与轴距上占据了优势。而吉利GX7是这几款车型中最为小巧的。

瑞虎5

官方售价区间:8.48-11.58万元

推荐理由: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军人物之一,奇瑞近几年的进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瑞虎5整体看上去呈现出饱满、沉稳、大气的整体风格,并在此基础上运用了包括大量镀铬装饰、LED日行灯、LED尾灯组等更能彰显活力和时尚气息的元素。该车长宽高分别达到4506mmX1841mmX1740mm,轴距达到2610mm,呈现出该级别SUV车型的主流水准。并会装配了DVVT发动机,与之搭配有5速手动的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两种选择。

注:因拍摄条件有限,本文中会出现红/白两种车身颜色,但配置均为瑞虎5 2014款2.0L 手动家悦版(深色内饰)。

瑞虎5的外观原创度还是很高的,模仿的痕迹基本没有,这一做法非常值得肯定,饱满的车头让人觉得很实在。中网使用了大量镀铬装饰,切合国人对于镀铬饰品的喜爱,网格状的格栅为瑞虎5提升了一丝运动气息。

  

车灯为远近光分体设计,并且近光部分配备了聚光透镜,能够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车灯外端的LED灯组并非日间行车灯,仅为示宽作用。

侧身总体呈现出上扬的趋势,有效的提高视觉中心,让瑞虎5显得干净利落,同时也很阳刚。车门下部饰条能够起到一定保护车门的作用。镀铬装饰上印有奇瑞的英文标识,注意细节是一个车企成熟的标识。花瓣造型的轮辋设计精美,有实力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轮胎来自佳通,规格为225/65R17 102H,凭自身厚度便可过滤一些细碎的颠簸。

后轮上方的这一道折线很少有车型会这样设计,用不好的话很容易成败笔,但是瑞虎5的设计就不错,很有力量感。车尾总体造型比较简洁硬朗,而且尾灯的样式还营造出了一点“小愤怒”的感觉,煞是可爱。

双边双出的尾排很具动感,4颗雷达探头安装位置都比较靠下有利于发现低矮物体,防止意外磕碰。两个后雾灯均可点亮,实用性强。尾灯组中只有刹车灯采用的是LED光源,并且双层“C”字造型,辨识度很高,点亮之后的效果很不错,非常醒目且穿透力很强。

除了颜色搭配不同之外,瑞虎5的配置并没有额外改变,由于仪表台为塑料材质,黑色会更显质感。真皮材质的方向盘要顶配车型才提供,但这款仿皮材质的方向盘手感也还不错,多功能按键的设计方便驾驶员直接进行操作。

仪表盘的造型略显夸张,但也正是这样大胆的设计再配合上运动感强烈的白标底及红色指针,整体视觉冲击力很强。瑞虎5的娱乐系统功能很强大,中配车型就已具备导航及蓝牙系统配置很厚道。中央的液晶屏显示效果不错,只是反光现象需改进。

除最低配车型以外,瑞虎5全系都配备了真皮座椅,顶配车型还具有电加热功能,红色缝线让瑞虎5的内饰显得活力十足。后排座椅的厚度较大,包裹性也还不错,长时间使用也不会觉得坐起来很累,唯一遗憾的是中间乘客并没有头枕,舒适性会打折。

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6比例完全放倒,形成一个近乎于纯平的巨大储物空间,实用性方面瑞虎5可以胜任较为极端的使用需求。天窗的尺寸不算大,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另五款车均为标配。虽然没有全景天窗,但是这样的做法也已经算是很厚道了。

体验者身高182cm,将座椅调至最低,前后距离适合驾驶时头部空间略大于三指,没有压抑感。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转至后排乘坐时,腿部空间为一拳两指,头部空间刚好一拳,考虑到体验者的身材,瑞虎5的空间令人满意。瑞虎5尾门的开度很大,即使体验者站在尾门下也刚好没有碰到头,只是后备箱地板的高度略高,放重物时略有不便。

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最大扭矩182Nm。从账面数据上看性能并不出众,但实际开起来感觉够用。5速手动变速器是绝大多数车型的标准配置,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但是编辑对挡把上这个红色缝线的设计相当满意,细节上很用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