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不公平”较量 全新奔腾B70对马自达6

“不公平”较量 全新奔腾B70对马自达6

2014-05-12 07:18:4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产品名称 2.0L 自动 豪华型 2014款 2.0L 自动 经典型 2014款
品牌 一汽奔腾 一汽马自达
厂商指导价(万元) 11.98 13.98
优惠情况(万元) 暂无 1.3
前排侧气囊 -
副驾驶位气囊
驱动防滑系统(ASR) -
电子稳定程序(ESP/ESC等) -
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 -
定速巡航(CCS) -
倒车雷达 -
前防撞雷达 -
方向盘外装饰 塑件 真皮
行车电脑显示屏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自动空调 -
后排出风口 -
座椅外面材质 真皮 织物
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腰部支撑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8喇叭扬声器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配置方面,全新B70毫无悬念的以压倒性优势获胜。前排侧气囊、ESP、倒车雷达、自动空调等等配置都出现在B70 2.0L豪华版车型上,这些不仅马自达6没有配备,在自主品牌的同级别车型中,B70配置也属于偏高水平。

产品名称 奔腾B70 1.8T 2014款 奔腾B70 2.0L 2014款 马自达6 2.0L 2013款
排量(ml) 1796 1999 1999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转速(rpm) 5500-6000 6500 65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2000-4500 4000 4000
最大功率(kw) 137 108 108
最大扭矩(n.m) 235 184 183
变速器 6AT 6AT/6MT 6MT/5AT
前悬架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
后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综合油耗(L/100km) 9.4 8.8 8.1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全新奔腾B70在动力上的亮点就在于1.8T发动机,而2.0L车型在动力数值上基本与马自达6一样。变速箱方面,两款车都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同时奔腾B70搭载6速自动变速器,而马自达6则为5AT。悬挂方面两车也完全一致,全部采用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关于这台涡轮引擎,轻盈、迅速是试驾者对这台引擎的综合表述,油门响应十分灵敏,即使轻触即可感受到动力的涌出,涡轮的介入在2000rpm以上才能明显感知,相对于此前的自然吸气引擎,在动力的输出与范围上有了大幅提升。

前后独立悬架并不是马自达6主推的卖点,而前悬架所配备的双横臂独立悬架配横向稳定杆,才是它的特点所在。双横臂悬架介于双叉臂和麦弗逊之间,既可以提供不错的舒适度,也可以在运动驾驶时表现出较强的运动能力。

总结:奔腾B70与马自达6关系密切,如果从平台来看全新B70对应的是睿翼,但B70以9.98-14.98万元的价格入市,就使得竞争对手变成了老一代车型马自达6。无论从动力还是配置来看,全新B70优势都非常明显,至于外形方面就要看消费者的“眼缘”了。不过马自达6车型目前在国内市场形成了马自达6、睿翼、阿特兹三代同堂的局面,相信随着价格的降低,老马6还是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