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英雄的用武之地 体验宝马全轮驱动系统

英雄的用武之地 体验宝马全轮驱动系统

2014-05-05 07:01: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从1985年开始,宝马全轮驱动技术开始出现在3系车型上,1991年出现在5系车型上,1999年开始陆续出现在X系列车型上。直到现在,逐步成为了宝马引以为傲的的精髓技术。这套全时四驱系统可以主动的进行动力分配,提升着宝马车型的操控性和运动性。让牵引力发挥的更加自如,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探索"xDrive"系统的真实表现。

     ♦ 它如何“干预”着车辆

    xDrive系统核心部件是车载计算机控制的由多片离合器构成的分动箱。在车载计算机的控制下,伺服电机可以在0.1秒内完成离合器片间压力的调整,实现动力在车辆前后轴之间的快速无级分配,而且动力分配比例范围达0-100%,赋予车辆独特的动态表现。

    与传统齿轮机构相比,xDrive动力传输响应速度更快,分配比率更灵活,通常,xDrive系统以40:60的比例将动力传递给车辆的前后轴,保持车辆转向精准灵活,初、中段加速更为直接的经典后驱特性。而在弯道、湿滑路面、或紧急变线等极限状态下,xDrive系统按车轮的附着力分配动力,增强了车辆的稳定性和循迹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