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全新明锐对比新卡罗拉 车展新车硬碰硬

全新明锐对比新卡罗拉 车展新车硬碰硬

2014-04-25 07:06:4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或许这是形容朋友或者宿敌之间最巧妙的诗句了。而本次2014北京国际车展上,有太多对这样的朋友或者宿敌同时选择在这里宣布亮相。诞生自全新MQB平台的全新明锐与诞生自丰田MC平台的全新卡罗拉就是这样一对宿敌,而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对长大了的他们进行第一时间测试,测试的项目自然是A+级买家最关注的空间问题。

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一汽丰田卡罗拉之间,两款车型虽主要都面向A+级别家用市场。但两者在多个方面的差异化设计导致各自都个性突出,全新明锐在外观设计上更突显科技感,而新卡罗拉放弃沉稳,选择了更加个性。

新卡罗拉整车的长宽高:4630mm/1775mm/1480mm,轴距2700mm。全新明锐整车的长宽高:4659mm/1814mm/1460mm,轴距2686mm。基于同样的头灯设计功能理念,明锐更为科技感,卡罗拉更加个性,而全新明锐使用了光导LED作为日间行车灯,卡罗拉使用四颗LED作为日行灯。

在整车后部,全新明锐依旧传承了掀背式的车身设计;新卡罗拉活泼的车尾棱角分明更加凌厉,颠覆了老款中规中矩的印象。在轮毂设计方面,两款车型都很考究,针对车身设计风格,各自的轮毂也都有相应的设计调整。

尾灯造型方面,全新明锐继续延续家族式样的C字造型LED尾灯;新卡罗拉使用更加锋利的新造型。值得一提的是二者都出各自家族知名的造车平台。全新明锐诞生自MQB平台,新卡罗拉来自MC平台。

全新明锐内饰为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风格,而四辐方向盘显得更加稳重;新卡罗拉使用全新设计三辐方向盘,二者同样集成了方向盘多功能控制按键。明锐一键启动设计在转向柱上,对经典致敬;新卡罗拉配置在传统位置,上手快。

两款车型在中央控制区的功能控制分布都非常清晰,而全新明锐采用传统设计新卡罗拉则偏向驾驶者一侧。在仪表盘方面,采用MQB平台的全新明锐从造型及中央显示屏信息量要优于新卡罗拉。

动力方面:全新明锐提供1.4TSI、1.6L引擎选择,分别匹配7速DSG和Tiptronic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新卡罗拉有1.6L、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每款引擎对应手动和S-CVT无级变速箱。而悬挂方面两者采用相同结构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