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北京华德宝4S店总经理崔柯

专访北京华德宝4S店总经理崔柯

2014-04-21 16:42: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中南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网上直播现场,这一时段我们请到的是北京华德宝4S店总经理崔柯。

崔柯:各位网友大家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首先介绍一下华德宝4S店。

崔柯:华德宝4S店2011年成立,在长安街京通快速的辅道,这个店建筑规模目前在北京算是较大规模的宝马授权经销商,而且也是及销售,售后,二手车,金融包括保险,验车,审车等等一条龙的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宝马授权店,而且这个店目前的经营在北京宝马的圈子里面算是比较好的一家店,它的服务也是比较好的一家店,大概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本届北京车展BMW为我们带来哪些参展车型?我们展台又有哪些亮点?

崔柯:这个展台非常近,宝马在今年对中国市场带来了整整十款新车型,有的车型大家知道,包括新款上市前不久的X5,X4,包括2系,还有i3i8纯电动的产品,更为重要的是宝马在展台中间也放着一款未来、豪华产品,这款产品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技术划时代的革新,所以我觉得从我们刚才看到的客流量也可以看到,宝马展台虽然没有车模,但是客人依然多,关注人群依然多,所以我个人觉得宝马在今年对中国车市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作为全球知名的豪华车生产厂商,BMW与其他品牌相比都有哪些竞争上的优势?

崔柯:我个人觉得首先它的产品线比较全面,其次宝马一直在强调客户的服务,包括客户的忠诚,在这方面宝马也投入了很多政策,包括力量,第三方面我觉得就是它的产品,我每每想到宝马,我觉得带给我不只是耳熟能详的驾驶乐趣,更多的是一种生命力的革新,我觉得这个从产品角度来讲是最有发言权的,所有消费者都应该理解宝马的产品在全球,在全国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还有一方面宝马的爱心基金,宝马做好企业同时一直关注慈善,在关注弱恩势群体,所以宝马这方面付出很多的,更重要的是这一次带来i3和i8,这是引领未来时代的一款产品,我做宝马总经理有6年了,我觉得这6年对我帮助非常大,让我对宝马的产品,宝马的文化,宝马的这种倡导的理念我觉得还是非常认可的。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新能源车BMW未来会不会在国内推出这款车型,您对于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怎么看?

崔柯:目前在展台的有i3和i8混动,我觉得新能源车是改变汽车产品模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大家也都知道有一个电动车不需要加油,只是充电就可以了,我觉得对我们生活又是一个新的改变,所以我个人觉得新能源汽车的未来还是非常好的,我个人觉得新能源汽车也是能够引领未来的一个产品,所以我觉得还是比较看好这个新能源汽车的。

主持人:2014年是农历中国的马年,BMW为中国消费者设计了7系马年限量版车型,您能不能介绍一下?

崔柯:这款车是7X比较特别的一款车,中国市场目前仅投放600台,仅有的600台,中国宝马经销商是有将近400家,一个店不到两台车,而且这款车从做工,包括细节地方有马年标识,我个人觉得从马年的角度和属马朋友的角度来讲买这么一款车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我们也认为这样的行销模式也是非常好的,包括目前到店里很多客人实际情况也是不断在问,马年纪念版车有吗?所以目前从市场反馈来看我觉得也是比较不错的,所以我个人也比较看好这个产品,关键问题是不多,一个店就两台,仅此两台。

主持人:我们知道BMW品牌非常注重与客户之间的互动,在2014年贵店将会为车主带来哪些活动?

崔柯:首先2013年的时候CRM加上我们的市场基本上每个月能做到7次跟客户接触的活动,2014年我们还想保持这个频度,一个月7次,也就是说有两个星期是需要搞两次的,所以这个活动的频度和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因为BMW是需要跟客户跟深层次的接触才能让客户对它的产品,对它的文化对它的品牌更加认可的,就像BMW很多人去买的时候第一眼想到试乘试驾的车,只有试了才知道宝马与众不同,从消费行为来讲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工作,另外一个话题我觉得应该从客户忠诚度保持来讲,我们也应该做更多的活动,比如说CRM,应该给客户更多的,类似于客户俱乐部,类似于更多的每周一堂课,包括给客户的一些理财的讲解,包括带客户自驾游等等,我觉得这些形式东西有很多,但是实际更多的是BMW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能给客户更多的亲密接触,第二能让客户更多认知BMW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款产品,还有更多的服务和更多的快乐,我觉得这是我们的核心。

主持人:作为一个经销商将车卖出去只能算是成功的一半,另外一半是客户服务度和满意度的表现,这方面华德宝有没有特色和突出的地方?

崔柯:这个话我需要纠正一下,不是说车卖出去我们应该注重客户满意和与客户的联系,而是我更觉得在当客人第一次到店的时候就应该有与众不同的服务标准,因为想保持客户的忠诚我个人认为首先第一步解决的就是让客户满意,如果客户不满意怎么能成为你忠诚客户呢?而且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拿数据来看,如果损失30的客户,我们三年的话就没有客户了,这一块是我们重中之重,我们翠销售环节,跟进环节,交车环节我们设计的都有惊喜一刻,都想触动客户,让客户超越它的期望值,更多的是在销售流程过程当中的一些问题,比如说对客户的诚信,比如说要考虑客户的这种便捷性,有客户觉得价格满意,有人觉得服务满意,有人觉得等得越短越满意。我们宝马现在推的产品运营也是为了解决一部分客户希望能够短时间了解产品特征的行为,包括我们的特别交车仪式,包括后续的七天两周,一个月,三个月这样的跟进,包括我们有自己的车友俱乐部等等,我们去年车友俱乐部活动已经达到了128场,所以这个活动频率是很高了,我个人觉得这些都是我们联系客户重要的环节,我们只需要做的就是每一个环节脚踏实地的,踏踏实实的做好,我觉得我们的客户一定会更多的信赖华德宝和支持华德宝,我觉得这是我们的根本。

主持人:最后请您长叹一席贵店在2014年都有哪些规划?

崔柯:我们今年从集团的定位来讲,更多要求是这两年,什么叫做这两年?就是希望达到客户满意,希望我们世界制度更加完善,希望我们流程能够不断的随着企业生产规模扩大再造,我觉得这是我们的核心,希望我们能够在管理方面精细化管理,在服务方面是精细化服务,我觉得我们今年所有工作的重心都是围绕着这两年的三个字去开展的,而且也贯穿整个年度,我觉得一个企业好与坏并不是这个企业卖得好的产品,也并不是这个企业有好的服务,我相信这个企业好与坏,应该是每一天提供给客户客人所有的服务也好,所有流程也好,所有管理也好应该是非常专业的,我更相信好的企业应该是好的口碑的,所以我个人觉得只有在客户与我们接触过程当中感觉到我们非常积极的态度,我们专业的知识水平,我们专业的服务标准,我觉得客人才能觉得我们这个企业有较好的口碑,所以我觉得我们愿意为此付出更多,把这两年完全落地让顾客满意度提升,忠诚度保持,也能够带来实质性变化,这样企业一旦做下去我觉得是强悍的,而且在市场竞争情况下是能够抵御风险,能够抗争风险的,所以无论从员工来讲还是我们管理层来讲,还是日常的工作来讲,我们都有新的标准再去要求我们整个团队在我们这里去做。所以我能够给北京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是希望更多关注华德宝这两年,希望更多关注华德宝的成长,我也代表全体员工感谢北京消费者,同时我们也希望我们的BMW产品卖得更好,卖得更火,因为我们确实也热爱这个产品。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崔柯: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