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观致汽车车辆工程执行总监施可

专访观致汽车车辆工程执行总监施可

2014-04-20 11:50: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中南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北京国际车展网上车市直播现场,我们非常高兴的请来了观致汽车车辆工程执行总监施总,您好,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施可: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北京国际车展是一个作为国际性的A类车展,也是世界关注的焦点,这次我们观致汽车带来了哪些车型

施可:我们可以从早上发布会的第一个演讲当中看到,我们首先第一款车就是观致3轿车,同时,我们为这次北京国际车展带来的新车是观致两厢五门版,你可以看到不同的颜色和不同的位置的摆放。

主持人:刚刚发布的观致3五门版是为时尚消费者打造的车型,这款车我们消费者什么时候可以正式与它见面,能买到它?

施可:我们现在根据整个量产计划规划,应该是在今年中期推出。

主持人:它与观致3轿车有什么区别?消费群体定位有什么不同?

施可: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当中,首先五门版车的客户定位更强调了他们的个性化,同时以及不同的用车习惯,与其说他们是针对家庭,不如说他们更多是针对个人或者年轻的群体,所以这款车主要的受众就是那些喜欢运动的群体。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在汽车细分市场中,SUV市场是炙手可热的,每个车厂都在推出这方面的车型,观致在这方面有什么计划能跟我们讲讲吗?

施可:我们都知道,基于一个平台化的开发模式,现在看到之前我们在开发一开始的时候,在创立这个的时候,我们在平台方面就做了很多的建设,所以看到我们首先推出的是轿车,然后是五门版两厢车型,所以说我觉得我们是有这样的一个计划,在未来是可能推出SUV车型的,当然这是属于下一次的议题了。 同时,这也涉及到我们开发汽车的不同阶段,比如说我们可以看到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们首先要通过一个正确的平台来确定哪些变量,或者说哪些可变的车型可以用作同一个平台来进行生产。同时,我们也知道在这个市场当中其他的整车厂可能不像观致这样有能力用同一个平台上生产这么多汽车的类型。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现在环保的问题比较严重,每个车厂都在新能源和混合动力车上发力,观致在这方面有什么计划吗?

施可:同时,我们也知道在最开始的时候,观致其实就花了很大的精力,同时也非常致力于首先强调我们的引擎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两个方面的高效,这是我们首先做的第一步。然后,我们再需要针对更多的细节来计划未来的新车型,比如说电动汽车或者是混合动力车。我们知道现在不仅仅是由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可以摸得到的汽车,同时我们也设计了一些概念车型,比如大家在我们展台看到的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这也是我们现在新的概念理念,所以在这个车上面我们很好的强调了从传统车型向新能源、电动车型的转变,而且这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工作。

主持人:你刚才说的这个电动自行车跟其他的厂商好象有很大的区别,咱们下一步会不会推出量产的电动自行车?

施可:我们都知道,现在来说,这只是一个相应的概念,在这个概念当中,其实我们希望能够更好的帮助这些工程师理解除了汽车之外,还有其他的交通工具,同时在这个电动自行车中我们特别强调互联互通,特别强调和观致逸云的连接,在汽车当中可以看到到这样的连接,同时在自行车中也能看到这样的连接,通过这个概念,我们可以展示出观致的能力,不仅仅是说我们可以用汽车作为交通模式,同时还有其他的可能为整个城市的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

主持人:好的,我们非常感谢施总在百忙之中参加网上车市的专访,请网友继续我们关注下面的节目。谢谢!

施可: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