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节约油耗达20% “魔粒子”正式登陆中国

节约油耗达20% “魔粒子”正式登陆中国

2014-04-16 19:55:1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许振宇   编辑:许振宇   

在“2014中国(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大会”中,由瑞峰国际(新加坡)公司、杭州瑞峰魔粒子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魔粒子MSP节能环保纳米技术产品说明会”上,出现了一款一度被列为美国军事秘方的节能环保产品——魔粒子减摩修复配方,该产品是一种纳米材料,以润滑油为载体,渗透到金属表面2—5微米,形成像镜子面一样的微层,可以减少摩擦高达95%,并能及时修复金属表面,这种技术意味着可以让机械设备寿命延长2倍,润滑油寿命延长3—7倍,节省高达50%的维修成本,节约能源消耗高达20%。

MSP全球研发副总裁 Vass博士介绍说:“魔粒子MSP的故事从前苏联时期开始。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平均温度是-40℃,在这种极端寒冷的恶劣条件下,冷启动是极头痛的问题,尤其是坦克等军事机械。然而,经过MSP处理后,在半滴机油都不到位的情况下引擎仍然一触即发,MSP科学家在苏联解体后移居美国进一步完善改良配方,一度被列为美国军事机密,只供直升机、坦克和潜艇使用。获美国政府解除军事用品禁令后,被俄罗斯、以色列、新加坡、加拿大等多国军方使用,已有十年以上的应用历史,在国外有大量的实际应用并取得了惊人的效果。”

杭州瑞峰魔粒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裁赖艾贤先生表示:“魔粒子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几乎适用于绝大部分工业机械设备、工程机械及汽车等。为了更加快速的接入中国市场,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杭萧钢构股份公司,专门成立了子公司杭州瑞峰魔粒子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魔粒子在中国地区唯一官方产品出口。公司下设北京营销本部、杭州营销中心,即将展开魔粒子产品在钢铁、电力、汽车、军工、重型机械、能源等行业的应用推广,让更多的机械设备‘返老还童’,同时也会启动汽车后市场的战略布局。”

据国际权威机构测算,摩擦消耗掉全世界1/3的一次性能源,80%的机器零部件因磨损而失效,50%的机械装备恶性事故因润滑问题而造成。在中国,魔粒子如果全面推广应用,可以增加万亿级的GDP。据悉,魔粒子的另一款产品魔粒子燃油调节器,也是一款相当出色的产品,可同时应用于汽油柴油中,与魔粒子减摩修复配方组合应用,可以节约油耗高达20%,尾气排放减少高达40%。这款产品进入中国,符合《201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倡的“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今年能源消耗强度要降低3.9%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