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时尚城市SUV车型推荐 翼虎/3008/新奇骏

时尚城市SUV车型推荐 翼虎/3008/新奇骏

2014-04-28 06:54:0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淳   编辑:李晓磊   

SUV车型可以说产品遍及了整个的汽车市场份额,而对于这个社会相对经济收入稳定的金领人群来说,过低或者过高的车型都很难入他们的法眼,而那些品质较高、价格适中的城市SUV则更容易受到这一群体的喜爱,尤其是近些年各大厂商也均将自己的最新产品纷纷带到国内,诸如福特翼虎标致3008和刚刚上市的新奇骏车型都成为了市场的宠儿,下面我就大家一起来看看这3款车型。

品牌 长安福特 东风标致 东风日产
车型 翼虎 3008 新奇骏
全系厂商指导价(万元) 19.38-27.58 15.97-21.67 18.18-26.98
长(mm) 4524 4428 4643
宽(mm) 1838 1840 1820
高(mm) 1685 1652 1722
轴距(mm) 2690 2613 2706
油箱容积(升) 60 60 65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此表可以看出,三款车型在尺寸方面,新奇骏数据最为突出。福特翼虎的车身数据则是这三款车型中出于中间的位置,但我们也可以看出福特翼虎的轴距要比标致3008长出不少,在内部乘坐空间方面优势尤为突出,而在价格方面,标致3008却占据了一定优势。

长安福特-翼虎

售价区间:19.38-27.58

推荐理由:福特翼虎作为一款顺应市场需求所推出的重点车型,从国内市场中很好的分得一杯羹,翼虎在外观上继承了美式风格,在安全性能上翼虎除了装备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和同级独有的驾驶位膝部气囊,以及配备了常规的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外,还搭载了诸如ESC车身稳定系统、HAS坡道起步辅助系统、TVC弯道扭力矩分配等安全配置,充分保障了翼虎车主在日常行驶中的主被动安全。同时,在发动机方面,福特将1.6T发动机引入到国内,且在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为7.7L/百公里。

翼虎的前脸采用福特最近几年的设计风格,倒上窄下宽两层中网正是福特轿车和SUV车型最新的家族特征造型。与新福克斯类似,不过在功能上它可没有福克斯的可变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上的脊线以及小头唇式的下保险杠设计,将动感之风同样延续到车头,美式风情彰显其中。福特翼虎在1.6T车型上并未配备在2.0T车型上所配备的透镜大灯,双反光碗大灯的设计还算比较普通,大灯下方的黑色装饰起到提升视觉效果的作用,但并无任何实际功效。

翼虎的腰线贯穿头尾将侧面勾勒的十分动感时尚,俯冲的姿势让翼虎看上去运动感十足,对于福特翼虎的外观配置个人觉得已经相当厚道倒车影像的配备配合前置雷达保证了行车的安全性。虽然作为SUV,但是相比较福克斯,给人的视觉冲击感毫不逊色,或许你会觉得它更富激情更加惹人。轮胎方面,福特翼虎采用了尺寸为235/50 R18的固特异安节轮全地形轮胎,这款轮胎拥有很好的全天候城市越野性能。而且多辐式的轮毂也很力量感。

尾部线条也和新福克斯有很多相似的线条设计,不过整体上采用了棱角更为鲜明的造型,同时作为一款SUV车型,其针对底部的防护肯定要比普通的轿车要多,所以银色护板就突出了这种感觉,双出式的排气不仅是2.0车型上的专属,在1.6T车型上同样配备。尾灯组内部采用了LED光带作为示宽灯,两点效果在夜间非常清晰易辨。

福特翼虎的内饰造型和新福克斯的内饰造型基本保持一致,甚至是可以直接看做就是福克斯的翻版,整体上的造型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而内饰上的亮点就在位于中控上方的全新开发的SYNC系统。内饰上采用了双色设计,这样的风格比较讨人喜欢。

四辐式方向盘虽然不是很动感,但集成了很多的多功能按键,这样就可以在双手不离方向盘的情况下对很多功能进行操作,方向盘还在3、9点位置进行了优化设计,让双手握起来更舒适。 与之搭配的仪表盘十分的动感,大尺寸的多边形双炮筒设计。采用黑色的背景、白色自发光刻度以及冰蓝色指针,数值一目了然。中间配有功能齐全的液晶屏行车电脑,显示信息十分的全面。

中控整体非常的简洁,上方的大屏幕占据了接近一半的面积,而仅有的几个按键就集中在下面,娱乐系统已经通过全新开发的SYNC系统整合进了大屏幕,所以中控看起来相当的整洁,而空调面板也采用了旋钮+按钮的组合。

福特为翼虎准备的有两款动力系统:1.6T和2.0T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1.6升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上较小,但通过涡轮增压的作用,让这款小排量引擎也能爆发出超出2.0升发动机的实力,同时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还达到了节油的目标。翼虎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在现今来说,挡位的数量已经是比较普通的,但好在福特为其采用了SelectShift技术,可以通过按键实现自由的换挡功能,这项技术的应用更多是为驾驶者提供更有乐趣的驾驶体验以及更高的自由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