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防紫外线辐射、防爆胎 驾车防晒有新招

防紫外线辐射、防爆胎 驾车防晒有新招

2014-04-02 11:27:12 来源:江苏都市网   转载      编辑:许振宇   

一到夏季,司机所受到的紫外线辐射一点也不比行人少,阳光时常从前挡风玻璃和侧面玻璃射进来。

那么,开车如何防止紫外线的辐射呢?

最好的方法就是贴能隔紫外线的防爆膜。它的隔热率是普通色膜的四五倍,能阻隔90%以上的紫外线辐射。贴了前风挡膜,车内温度及皮肤炽热感明显降低,同时还能保护仪表台,车内饰品不易褪色老化,并能减少空调启动次数,省油省电。

还可以戴太阳镜或穿长袖衬衫来减少紫外线辐射。太阳镜要买有品牌保证的,清晰度要高,能准确识别不同颜色的信号灯,即必须适合驾车使用。穿长袖衬衫开车,车内空调一定要进行一次专业的清洗,空调出风口通畅了,车内自然清凉,同时还清除了残留在风道里的细菌,消除了异味,使车内空气更清新。

高温对轮胎也有影响,行车超速、超载或紧急制动都容易引发爆胎,所以胎温一旦过高,应马上停车至阴凉处休息降温,而不要用冲凉水或放气的方法降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