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不仅仅是实用 试驾全新家用轿车标致308

不仅仅是实用 试驾全新家用轿车标致308

2014-03-07 14:57:5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淳   编辑:赵淳   

作为标致品牌的又一款代表作品,308不仅彰显出东风标致统领中级车市场的雄心,其让人望尘莫及的美学高度更映射出当前新生代精英力量的进取理念。早在成都车展上一经亮相之后,其极具雕塑感的时尚动感造型立刻聚焦所有目光。东风标致308最大程度的继承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在细节更加符合国人的需求,整体提了升了实用性能。全系售价区间为10.59-15.49万,而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可以满足不同的家庭需求。

外观篇

东风标致308的外观与海外版在设计思路上基本相同,但是一些细节之处却不尽相同。在内部结构上,国产以后采用全镀铬亮条进气格栅,而海外版的前格栅则分为了上下两个部分,内部结构更加复杂。国产以后相对于海外版中网的下端收缩得更加明显,展现出小狮子的霸气。

对于我们经常提到的大灯与发动机盖、保险杠或者进气格栅之间的接缝,东风标致308表现自然非常令人满意,在众多的合资品牌中可算得上是上等,这些方面消费者自然不用多虑。就编辑看到实车的感受来说,其对接缝的处理水平不亚于一些进口车型

前大灯组要比307更加狭长,看上去更富有一丝锐气,雾灯的设计非常夸张,在两侧高高挑起,让整个前脸的流线走势更加统一,也形成了一定的视觉冲击力。相比起海外版308,雾灯的线条感更强,却少了几分凌厉的感觉。中网和雾灯都采用了镀铬的装饰,也提升了车型的气质。

东风标致308侧面不仅展现出别具一格的“雕塑感”造型设计,指尖淬炼的精湛造诣更让人叹为观止,如钟表刻度般刻画每一处细节。国产标致三厢308为了拥有低风阻系数,侧面看起来也是非常流畅的,A柱后倾得非常厉害。车辆尾部为了保证后排头部空间,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大溜背式设计。

国产标致308的后视镜,应该是从标致408上移植而来,只不过,将后视镜上集成的转向灯进行了重新设计,从后视镜下方移到了后视镜中部外侧。另外,多幅式铝合金轮毂酷劲十足,静态时已极具动感,低调的激情焕发出无限的驾驶欲望,与之匹配205/55 R16的优科固特异。

与前脸相比,尾部设计则偏向于大气设计,宽大的后保险杠设计而言尾部的造型更加敦实厚重一些,整体设计比较简洁流畅,与307三厢相比,实在要好很多。尾部与行李箱连于一体的鸭尾式小扰流板设计既不会破坏尾部的造像的整体感,也能在一定的程度上增加了运动感,显得比较精致。

308的尾灯是全车设计的最为出彩的地方,与前大灯相互呼应的柳叶状造型内部有一条弧线的二极管来划分出各个功能区域。308的倒车雷达设于保险杠的下方,这样的设计在于能较精准的探测到地下盲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