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 试广汽本田新歌诗图
×

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 试广汽本田新歌诗图

2014-04-07 08:04:4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 中控区域更加简洁 新增智能屏互联系统和盲区辅助功能

    新款歌诗图的内饰整体布局和新款第九代雅阁已经非常相似了,两者属于同一代产品,改款步调是一致的。其中类似智能屏互联系统和盲区辅助功能都是新加入车系之中的。中控台的整体界面由于把很多按键都集成到了液晶屏上,所以简洁了不少。加入的一些亮银镀铬饰条也是新款的风格所在。

     新款歌诗图的3.0L顶配版本所使用的方向盘带有木质材料拼接,手感更好。四辐式方向盘的握感和样式和老款一样,质感没有下降。仪表盘采用蓝色背景光,科技感不错,但稍微显得简单了些。车内大量的镀铬饰条是突显档次感的方法,但对于这种饰条的使用量,笔者认为有点大,过于“土豪”了。

     作为一款顶配车型,新歌诗图都有哪些舒适性配置呢?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定速巡航、自动大灯、一键启动、泊车辅助、前后排座椅加热,对于保证一款车的舒适性,这些应该够用了。

     ♦ 盲区辅助系统 个人认为不好用

   其实对于这套系统,参加本次试驾的很多媒体同行都给出了不同的体验结论,有褒有贬。

   褒奖者大体意见是:这套系统针对没有导航功能配置的中低配车型,通过驾驶者的自带手机和接线,提供了导航服务,并且还能把手机上的娱乐和音频等多媒体在车载屏幕上投射出来。是种间接提升配置的好主意。

   批评者的意见是:这套系统虽然有着上述的优点,但是开发还不够成熟,仅支持部分安卓系统手机和苹果手机,而且接线需要4S店提供。容易出现诸多后期使用的问题。并且在实际操作中,感到用途不大。

    将车侧面的路况信息反馈给驾驶者,其实从技术实现的角度来讲并不难。后视摄像头很容易做到这一点。但貌似很多厂家目前仅停留在提供后方盲区的警示灯提醒,而缺少更加直观的影像反馈。与其说这一点本田走在了前面,不如说本田更用心的体察消费者的真实用车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