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江铃汽车领衔2013年皮卡市场

江铃汽车领衔2013年皮卡市场

2014-01-20 15:40:1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宗慧   

     从最新公布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 2013年1-10月国产主流皮卡销量349632辆,累计同比增长率6.23%,预期全年整体皮卡销量约在42万辆左右,在整体车市低迷的情况下,国内皮卡市场如此表现可谓实属难得。细加研究后不难发现,皮卡市场能获如此战绩,主要得益于两点,一是在高端领域,譬如江铃域虎等全新产品凭借领先的设计理念与产品性能获得了消费者认可,销量迅猛增长;二是在中端市场,以江铃宝典为代表的不少品牌纷纷推出性价比更高的超值车型,促进了皮卡保有车型的更新换代,国内皮卡领域三巨头——江铃、长城郑州日产在2013年均有不俗的表现。

两极发展日益明显

 一般说来,我们把价格9万元以上的皮卡市场称为高端皮卡市场,7-8万元价格区间内我们称为中端皮卡市场。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及消费者对产品需求的提升,低端皮卡市场逐步萎缩,市场主要的竞争逐步转移到这两个市场中来。在7-8万元区间,消费者关注的主要是综合性价比。江铃宝典长城风骏5东风锐骐、 中兴威虎TUV是这一领域的主要竞争品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江铃宝典凭借省油耐用的产品特性及超高的性价比,已连续多年荣膺这一领域的销量冠军;在9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皮卡产品SUV化、越野化、功能多元化的趋势明显,在保持良好工具用车性能的基础上,消费者更加注重外观、配置、越野等综合性能,逐步成为消费者兼顾工作与生活的多功能家庭用车。在这一领域,受消费者追捧的主要是江铃域虎、郑州日产D22 两款车型,江铃域虎仅上市一年,便已斩获近万台的年销量。

三大品牌各显神通

 数据显示, 2013年长城皮卡销售占据首位,江铃汽车江铃宝典与域虎皮卡销售增长率也达到历史新高,郑州日产皮卡销量位居第三,这三者成为国内皮卡市场销量前三的领导品牌。江铃皮卡整体同比增长率6.56%,其中新品域虎皮卡上市以来,今年累计销量达到近万辆,成为拉动江铃皮卡销售增量的主力。

作为全领域旗舰级高端皮卡,江铃域虎搭载了源自福特的王牌动力核心PUMA2.4L TDCI柴油发动机,全系标配博世8.0版本ABS+EBD,双安全气囊。世界顶尖设计师马克德尚操刀外观设计,诠释高端皮卡时尚新主张,凸显王者风范。

郑州日产的合资皮卡D22销量增幅同比有较大下滑,但其自主东风锐骐产品猛增长至21.2%,为郑州日产皮卡夺得市场销量第三立下了汗马功劳。

江铃皮卡优势明显

江铃皮卡系列产品作为国内中高端皮卡市场的领先者,在其传统的省油耐用基础上,凭借新的动力、极致的安全舒适性能,时尚的外观、内饰等优势,获得了消费者的烁烁口碑。其中江铃宝典连续9年夺得国内柴油皮卡销量冠军,而刚上市的高端皮卡域虎,短短1年时间便已拿到高端皮卡市场20%的份额。江铃皮卡负责人表示,能获得如此殊荣,江铃皮卡首先赢在品牌力上。江铃从1993年就开始量产皮卡,拥有与日本五十铃、美国福特合作背景,走出了一条“中国品牌,国际化品质”的道路,当更多的人选择江铃宝典时,其“省油、耐用、舒适”也成为用户判断任何柴油皮卡品质的重要标准,也由此开始了它长期雄踞柴油皮卡霸主地位的历史。其次便是江铃皮卡产品极高的性价比,因为不是“洋招牌”,江铃在降低成本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再加上把重心始终放在了产品打造上,产品性价比十分明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