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为您支招如何选好二手车 上路试车很重要

为您支招如何选好二手车 上路试车很重要

2014-01-20 09:46:5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晋伟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在买家买车通常都是在车辆停止不动时对车做各项检视,如果对这辆车比较满意的话,接下来最重要的事就是上路试车。虽然有些车商在并不大愿意让看车的客人实际试车,但若买家表现出十足的购买诚意,店家通常就会让顾客进行试乘。

绍兴汽车网 二手车

在这里笔者就要提醒各位买家千万要切记,一旦你中意了哪部车款,一定要经过实际的上路试车才行,因为唯有通过整个试车过程,才能检验出包括引擎、变速箱、底盘、悬挂、刹车、定位等是否有问题,甚至车室内装在行驶时有无异音出现等状况。

引擎

发动引擎后,除了检视引擎在怠速时是否有不正常的抖动现象或是否有异音出现外,在实际上路试车时,最重要的是检测引擎加速的油门反应是否正常顺畅,有无加不上油或油门踩很深,但感觉很无力且引擎又大声的不正常现象出现,再者转速表的指针有没有上下晃动不定;另外,也要看看水温计的刻度是否保持正常且恒定位置。接着也可打开冷气暖气开关,看看压缩机与风扇是否正常运作,并听听看皮带有没有发出尖叫的声音。

变速箱

变速箱也是试车时的检验重点项目,因为二手车有太多行驶上的问题,皆来自变速箱有瑕疵或过度操作造成损坏所引起,因此买家必须实际上路试车,在行进间切换各挡位(自排、手排或手自排车款都相同),看整个换挡动作是否顺畅正常。若有排挡生涩不顺甚至难入挡的情况发生,即表示此变速箱定有损坏。

二手车试驾

另外,若发觉变速箱在每次换挡切换时皆会产生明显的挫动现象,或是在停止时挂D挡(自排车),会有不寻常的抖动情况,那都表示此具变速箱可能有问题。

悬挂

车辆底盘及悬挂系统是否有异,只要经过一番路试即能发现。建议买家在试车时,尽量能选择在一般道路、弯道、颠簸路面等路况皆能来一段,如此只要底盘有异音出现即能发觉,而悬挂系统的避震器效果是否正常或有异音现象亦能由此检验出。此外,车辆的定位是否准确,以及车辆在转弯时的车身侧倾与方向盘反应是否正常、有无异音现象,也能一并检测出。

刹车

刹车系统事关整个行驶的安全性,是相当重要的一项检查项目。

车主试车时,除了上车后原地确认刹车有没有效果外,在试车行进间必须做刹车停止的测试,以检视整个刹车动作是否正常,包括刹车力道是否足够,或是必须很用力踩才刹得住车,以及高速刹车时方向盘是否有明显的抖动情况,是否有不正常的吱叫声出现,如果有,这都表示可能刹车来令片已过度磨损、刹车总泵压力不足,或是刹车碟盘已变形所导致。

绍兴汽车网 二手车

专家支招

面对好几十家的二手车商,买家在购车时除了保持头脑冷静外,先比车况质量,再比车款价格,然后再争取完善的售后保障服务,这是买二手车时的先后程序,一旦不按程序来,买卖纠纷可能随后跟着来。

如果想买到一部优质二手车,那绝对离不开多听、多看、多试。多听听别人怎么说,多看看车辆可以看到的好与坏,多试试车辆上路后的实际车况表现,如此一部优质二手车即能手到擒来。

为您支招如何选好二手车 上路试车很重要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