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教您几招如何正确解决 汽车钥匙掉在水里

教您几招如何正确解决 汽车钥匙掉在水里

2014-01-18 11:04:2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晋伟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最近,一位车主朋友向笔者讲述了车钥匙掉入水中的不幸遭遇,不过还好这位网友车面对这一突发事情时,采取了正确的处理方法,最终汽车钥匙还可以继续使用。那么,现在笔者就将这位车主的正确处理车钥匙落水的方法与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如果也有车主遇到类似的遭遇时,可以有所参。

绍兴汽车网 车钥匙

家住袍江的新晋老爸王先生,前阵子带着全家老小上湘湖边玩。临近傍晚打道回府之时,一摸裤袋,车钥匙没了。再仔细一摸,好家伙,一个大窟窿。岸边遍寻不着。好在王先生的父亲先见之明地带着一把备用钥匙。去4S店一问,重新配一把钥匙要950元,小夫妻俩打定主意再去一趟湘湖碰碰运气。

第三天一早,跟文具店老板借来强力吸铁石,带上三根一米多长的棍子和一卷绳子,出发。对照相片里的风景,确认当时玩水时的大致位置——越堤定澜桥,然后将吸铁石绑在棍子上,打捞开始。水很深,三根棍子连在一起,才勉强触到底部。数十次的打捞后,最后一次提棍出湖,末端赫然吸着一把车钥匙。米袋里放两天 功能恢复正常将钥匙放入米袋,这是王先生回到家中做的第一件事。两天后,取出钥匙,拆开,在太阳下又晒了一天。

车钥匙

“拆开时看了看,钥匙里面的芯片密封得还不错,看不出有进过水,钥匙壳内倒有点明显。如果不能用,意味着前面的步骤都是拆空(杭州方言,意为忙了半天什么都没做成)。”王先生承认这实在有点折腾。最终的结果没令人失望。钥匙功能一切正常。

“泡在湘湖底下50多个小时的车钥匙还能用!”兴奋异常的王先生,用洋洋洒洒两千余字记录下了这段经历。事实上,跟王先生一样有车钥匙掉入水中经历的车主还不在少数。通常,车钥匙的核心部分具有较好的密封性,入水后只要处理方法及时、得当,还能继续正常使用。

绍兴汽车网 车钥匙进水

错误的做法是,急吼吼地去启动车辆以确定钥匙是否还能使用。要知道,在进水的情况下,短路的发生是分分钟的事。

赶紧拆开车钥匙吧。用无水酒精擦拭芯片与电池,这才是该做的事。“水不处理干净,今后会引发电路板的氧化、腐蚀或其他问题。”一位汽车电子技术服务公司技术顾问小徐解释原因。之后的步骤,正如王先生的操作,该为钥匙除水去湿。可以用吹风机(避免高温),也可以放入吸湿性强的米堆中。

教您几招如何正确解决 汽车钥匙掉在水里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