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春节返乡切莫因心急回家 而忘记文明驾驶

春节返乡切莫因心急回家 而忘记文明驾驶

2014-01-18 08:32:5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晋伟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春运已经拉开序幕,驾车返乡高峰也即将来临。笔者从高速交警部门获悉,今年节前回乡车流将会在1月26日开始慢慢增加,1月28日至30日将达到顶峰。

春节返乡

同时,交警同志也提醒广发自驾返乡的朋友,由于节前返乡车辆比较集中,不少司机回家心切,造成超速、违规变道、占用应急车道等不文明驾驶情况时有发生。因此,车主朋友们在返乡途中应保持车距,文明驾驶,特别是在雨、雪、雾天出行时,尤其要注意行车安全,切莫因回家心切而发生意外。

车主出门前可先查询路段通行情况再安排路线。就路况而言,高速公路上有许多隧道,隧道进出口是最值得注意的。由于隧道内路面比较窄,节假日车流量大,加上光线反差,是事故的高发地段,因此车主进出隧道口一定要减速慢行,不要超车,有秩序地通过隧道。

绍兴汽车网 高速公路休息区

此外,在服务区休息时一定要锁好车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服务区内人员混杂,可能在上厕所的几分钟里,车内物品就会丢失。因此,无论离开车辆时间长短,都应随时锁车。

同时,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切勿酒后开车。

春节返乡切莫因心急回家 而忘记文明驾驶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