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邢台车市 »  决战黄金排量 1.6L级别高尔夫对比福克斯

决战黄金排量 1.6L级别高尔夫对比福克斯

2014-01-17 16:29:3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张乾   编辑:韩现良   

一汽-大众  1.4TSI 自动 中控台整体

一汽-大众  1.4TSI 自动 方向盘整体  一汽-大众  1.4TSI 自动 方向盘后方仪表盘

整体内饰上,全新高尔夫给驾驶者的感觉就是放弃中庸的设计理念,摇身一变成为文艺气质浓郁的小资派,不规则的T型区、活泼的金属线条点缀,让全新高尔夫大变身。当然向运动靠拢的平底方向盘也功不可没,它能够让你感觉非常新鲜。

决战黄金排量 1.6L级别高尔夫对比福克斯

长安福特  两厢 1.6L 自动 方向盘整体  长安福特  两厢 1.6L 自动 方向盘后方仪表盘

仪表盘就像一件精美的雕塑作品,呼应了车身外部的动感设计元素,形如双筒望远镜一样装点着仪表盘,加上丰富的内饰色泽以及闪亮的金属光泽,构成了与众不同的组合,传递着一种很“酷”的高科技感。两厢设计整体偏向时尚运动,三厢车型则是通过配色突出了成熟稳重,只是1.6L自动挡车型没有加入多功能方向盘,整体略显小气。

一汽-大众  1.4TSI 自动 第二排座椅正视图

 高7后排空间加大了尤其是腿部空间,相比高尔夫6有了较大的增长,对于后排乘客是件好事,后备箱空间没有太多变化,天窗的面积也有所增大,但还称不上是全景天窗,开启的方式也变成了按钮式,取代了之前的旋钮。

长安福特  三厢 1.6L DCT 第二排座椅正视图

新福克斯后排的配置很简约,只设计了后排储物格和折叠中央手扶箱,相对于同级车而言,配置方面的出入不大,但总体来说全新福克斯的各项内部配置还算实在,使用率相对较高,不过后排没有设计出风口,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而且空间不大整体乘坐感受比较压抑。

一汽-大众  1.4TSI 自动 车辆发动机舱整体

一汽-大众  1.4TSI 自动 后悬架特写

大众全新的EA211发动机在朗行上已经率先使用了,而最富有争议的依旧是后悬挂的问题,高7毫无悬念的采用了和新速腾相同的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从而和新速腾刚刚上市一样,引来无数争议,诚然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在灵活度以及对路面颠簸处理的高效性上肯定会比独立悬挂有欠缺,虽内心很难过但依然会有人为它买单的。

长安福特  两厢 1.6L 自动 车辆发动机舱整体

长安福特  两厢 1.6L 自动 后悬架特写

新福克斯在引擎方面分别搭载了1.6L Ti-VCT发动机和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全新的2.0L发动机,不过家用方面1.6L黄金排量也能满足日常使用了,其中2.0L车型还配备了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这套系统利用车辆的制动系统来模拟防滑差速器的功能,在过弯过程中不断对发动机扭力在前轮之间的分配进行调整,通过阻止车轮滚动,把发动机扭力转移到抓地力更强的外侧前轮,由此保持牵引力和转向控制,后多连杆悬架在操控和舒适性方面很优秀。

编辑总结:从这两款1.6L车型来看它们在配置方面太接近了,主流的都有,其中有两个比较鸡肋的区别:第一是高7的电子手刹,第二是福克斯的坡道辅助;然而就高7而言扎实的德系调教和安全性不必赘述,但最令人惆怅的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半独立悬挂即便它也不算差,可总让人感觉遗憾;反观福克斯,有人说最适合中国家庭的还是三厢车,这点我不反对,但我个人认为两厢福克斯才算是真正纯粹的福克斯,加个“屁股”的后果就是让它多连杆悬挂在操控方面的优势荡然无存,非要说硬伤,不是油耗而是它的空间;因此,本次优胜者是:高尔夫6!(这不是玩笑如果高6没有停产的话)言归正传,一句话概括就是:喜欢性价比、灵活操控那么福克斯,沉迷经典、改装达人请果断高7。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