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交管部门提醒 低驾龄驾驶人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交管部门提醒 低驾龄驾驶人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2014-01-17 13:26:4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津津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2014年春运第一天,笔者从某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春节期间,务工返乡、探亲访友的人流叠加,自驾长途出行比例不断上升,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低驾龄驾驶人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近5年春运期间,60%以上的交通事故死亡人员由私用车辆肇事导致,自驾出行安全不容忽视。其中3年以下低驾龄驾驶人导致的事故死亡人数占总数近三分之一。据统计,2013年全国新增小型载客汽车1600多万辆,总量已达9900多万辆,春运期间将有大量私家车主选择自驾车出行。

长途自驾游

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大,一些车主特别是3年以下驾龄的新驾驶人缺乏长途驾驶经验,安全风险较高。交管部门提醒,自驾长途出行必须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合理安排行程,连续驾驶4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避免夜间行车,低驾龄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交管部门提醒:低驾龄驾驶人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