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品位斯柯达New Superb速派空间设计之妙

品位斯柯达New Superb速派空间设计之妙

2014-01-18 06:03: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周娜   

【网上车市 郑州站讯】前不久,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2013年度颁奖盛典圆满落幕。在国内外建筑和室内设计领域的顶尖大师见证下,13项精彩绝伦的获奖作品浮出水面。艾特奖向来崇尚设计师永不枯竭的智慧与前瞻性的革命思想,如何在充满限制的都市空间中实现人们对宽适自如的永恒需求更是备受其青睐的主题。所以,越来越多的建筑或室内设计师致力于通过不同的理念和创意,让人们享受到更加宽敞、灵活的公共或私人空间。

品位斯柯达New Superb速派空间设计之妙

创意无界。对于早已跟生活融为一体的汽车而言,它的空间设计同样被寄予了厚望。尤其是中高级车型,本身就具备大车身和长轴距的优势,为空间创意提供了更好的先天条件。刚刚荣获“年度最佳高级轿车”奖的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旗舰车型New Superb速派就是一个极好的证明。秉承斯柯达百年空间智慧,New Superb速派针对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提供了舒适的驾乘与储物空间,把空间优势发挥到极致。

够宽敞 座舱舒适才称得上享受

在建筑学领域,改变房屋结构可以增加使用面积,合理摆放家具可以腾出更多的活动空间。敲掉飘窗、给墙“瘦身”等都是一些越来越常见的方法,通过巧妙的设计,有时候甚至能达到两房变三房的效果。汽车也是如此,先进的车体结构设计是使用空间最大化的关键。

基于4834mm×1817mm×1462m的优良车身尺寸,New Superb速派领先同级车的2761mm长轴距和发动机位置的合理安排为其奠定了宽大的整体空间基础。再加上斯柯达设计师的巧妙布局,如紧凑设计的仪表台、前排椅垫的位置对应车顶最高点、创新设计的后排座椅倾角等,都有效增加了乘员的头部腿部空间。数据显示,New Superb速派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分别为988mm、900mm,前后排腿部空间分别达到1166mm、900mm。即使身材高大的车主坐在New Superb速派车厢里,也完全可以活动自如,一点都没有压抑感。New Superb速派的宽敞座舱犹如移动行馆,实为主流高级轿车的典范。

品位斯柯达New Superb速派空间设计之妙

够灵活 行李厢就是要功能强大

从建筑结构进入到室内布局,设计师们开始关注更具功能性和变化性的局部空间创意,并命名为“民主设计”,即让人们按照自己的需求来改变空间。比如沙发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伸展成一张双人床,餐椅在不用的时候可以收起来为厨房腾出空间……重要的是每次变化都简单流畅。

汽车同样有如此精妙的设计,New Superb速派的行李厢便是一个例子。New Superb的行李厢容积灵活可变,正常状态下565L的容积已足够满足日常载物需求,后排座椅还可以4/6分离来拓展载物空间,全部放倒后容积更是即刻扩展至1670L。更重要的是,New Superb速派的行李厢开启方式灵活便捷:斯柯达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厢设计使车子可以轻松地在优雅的三厢轿车与实用的五门掀背式轿车间自如切换,全新进化的一键开启功能令操作十分简单,方便车主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使用,为众多消费者所喜爱。

品位斯柯达New Superb速派空间设计之妙

够贴心 细节储物比你更懂生活

在室内设计师眼中,每一寸空间都有利用价值。凭借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和富有想象力的空间创意,他们会想到在冰箱旁摆放移动货架,让楼梯台变成储物盒等等,从而让住所环境更加整洁有序,在有限的空间中创造出令人满意的居住体验。

New Superb速派的设计团队也有一颗追求精致生活的心,车内无处不在的实用储物空间完美演绎出百年斯柯达品牌“为生活造车”的理念。副驾驶座椅下收纳盒、车门便捷雨伞收纳盒、后排中央扶手杯托、全新设计的B柱衣帽挂钩等,这些在New Superb速派里看似不起眼的储物空间在实际生活中都能发挥大用场。一位细心的女性车主向我们反映:“速派的储物设计得非常周到,在副驾驶座椅下的储物盒里我就常备了一双平跟鞋,这样开车的时候可以把高跟鞋换下来。这两天雾霾比较严重,我一般都会戴口罩出门,上车后就把口罩放在车顶下的眼镜盒里,比较干净,夏天还能放个太阳镜之类的。”

总结:舒适、自在是人们对所在空间的共同追求。New Superb速派以出众的工程实力与充满生活智慧的贴心创意铸就了舒适实用的驾乘空间,堪称主流高级轿车空间设计的典范。

车市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