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中国乘用车年终盘点—福特翼搏树立新标杆

中国乘用车年终盘点—福特翼搏树立新标杆

2014-01-15 21:33:2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汤敏晨   

网上车市 郑州站】中国乘用车市场在经历了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的调整、震荡和微增长之后,在2013年终于迎来春天。

2013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发展远高于预期,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全年汽车累计销售2198.41万辆,同比增长13.9%。远高于12年的4.33%。13年增速出现明显反弹,增速重回两位数,这是中国自2009年以来连续第五年蝉联全球汽车产销冠军。

SUV强劲增长

11月份市场销售统计

中国乘用车年终盘点—福特翼搏树立新标杆

我们常说“销量才是王道”,要比较什么车型是消费者最喜爱的,销售数字往往能够说明一切。通过对比图表中数字我们发现 SUV仍然是市场的宠儿,增速最强,同比增长53.8%,一方面是厂家对于SUV车型投放力度加大,据统计,2013年有接近30款打着“新款”的SUV上市;另一方面是消费者年轻化趋势推动需求加大,进而带动市场结构性高增长。

随着中国的80后、90后们成长,未来SUV“愈加受宠”的局面不会改变。我们可以预见,2014中国乘用车市场仍将是SUV的时代。

紧凑型SUV市场崛起

中国乘用车年终盘点—福特翼搏树立新标杆

观察表中每一个细分类别所占比重和发展趋势,我们发现,A级车即紧凑型独占鳌头,优势十分突出。从10年的55%到13年的60%,这与紧凑型SUV的强势增长是分不开的。作为近两年新兴市场,紧凑型SUV不断蚕食紧凑型轿车市场,业已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主力军。

11月份细分车型数据表

中国乘用车年终盘点—福特翼搏树立新标杆

进一步对2013年整个市场车型进行数据对比我们发现,紧凑型在轿车和SUV市场份额中均占据绝对优势。SUV产品累计销量为271.2万辆,同比增长达到了50%,位居各级别之首。而在SUV细分市场中,紧凑型SUV对SUV整体销量的贡献率最高。紧凑型SUV的强势发力带动了SUV市场的火爆,进而推动了2013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两位数增速。

中国乘用车年终盘点—福特翼搏树立新标杆

新市场的崛起往往都要经历摸索阶段,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意识到了紧凑型SUV的市场潜力,新车型将不断涌现,也导致了不少“缩水版SUV”的出现,消费者在选车时也开始变得无所适从。

那么,紧凑型SUV是不是迷你版SUV?有没有一个标准来衡量紧凑型SUV呢?

福特翼搏树立紧凑型SUV标准

2013年是紧凑型SUV市场的元年,紧凑型SUV从原先的“小角色”开始成长为推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主力军。市场的日趋成熟,涌现出了一大批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车型,福特翼搏、昂科拉骊威天语SX4逍客是2013年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佼佼者,其中尤以新上市的福特翼搏最值得称道。

通过对表中数据进行对比我们发现,虽然都属于紧凑型SUV领域的车型,但这几款车的优势配置和价格都相差巨大。骊威和天语SX4走的是价格亲民路线,以6万多起步的价格博得消费者好感,但低价对汽车配置也产生了直接影响,优势配置零零散散,这也导致了一部分人片面的认为紧凑型就是低配低价的代名词。昂科拉与逍客则与之相反,价格已经接近20万元SUV区间,但应用配置仍然停留在传统SUV配置上。用紧凑型SUV车型走传统SUV的老路,这是2013年紧凑型SUV市场的另一真实写照。

真正的紧凑型SUV应该是什么样?福特翼搏在2013年以月均6000辆的销售数据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让原本在黑暗中前行的紧凑型SUV市场变得逐渐清晰明朗。凭借福特超过62年的SUV造车经验,翼搏从强劲的动力系统到控制系统设计,从“无藉口”级的安全配置到全面应用的智能科技,所有配置都在向豪华车靠拢。9.48-12.78万元的价格区间仍保留了紧凑型汽车的亲民特点,是2013年紧凑型SUV市场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为紧凑型SUV市场树立了的标准。

中国乘用车年终盘点—福特翼搏树立新标杆

纵观2013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消费者决定性因素变得愈加重要,进而影响市场格局的变化。紧凑型SUV由此乘势而起,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主流,市场细分带来竞争的进一步加剧。以翼搏为代表的紧凑型SUV品牌一枝独秀,为紧凑型SUV市场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2~3年内,紧凑型SUV市场将迎来大的爆发式增长,抢占先机的翼搏将持续领跑。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