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教您冬季出行 如何应对不同的天气变化

教您冬季出行 如何应对不同的天气变化

2014-01-14 14:40:1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晋伟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冬季天气多变,雾霾、大风、雨雪等恶劣气候现象又会干扰到我们的安全出行。尤其随着春节临近,很多人选择开车回家,由天气导致的交通事故也逐渐增多。下面笔者为大家介绍如何在冬季应对多变的天气。

绍兴汽车网 冬季行车

汽车保养专家表示,车主应该在大雪来临之前,给爱车做一次专业保养,检查防冻液是否充足,胎压是否正常,胎纹厚度是否达到3毫米以上。还要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检查雨刮和车灯工作是否正常,并加满雨刮水。

由于冬季霜多、雾多、雨雪多并且气温低,给行车安全带来许多不利因素,因而确保冬季行车安全尤为重要。作为一家拥有全球安全研究院,多年持续关注道路安全的保险公司,利宝保险向广大车主提出四点建议。

首先,起步时应缓加油门慢慢提速,速度过快容易打滑;转向时要提前降低车速,缓慢转动方向盘,匀速通过,切勿急转弯;配备ABS的车辆在紧急刹车时则应一脚踩死。

雪中行车

其次,车主在上路前应先测试刹车,避免结冰使刹车失效;测算安全车距最科学的方式是计算与前车距离的行驶时间,在干燥路面上,与前车至少保持3秒车距;在潮湿路面上,要增加到6秒车距;而在冰雪路面上,则需保持9秒以上的车距。

再次,车主要切记远光灯不适合在下雪、起雾天气使用,因为光线会被雪花、雾气反射,进而影响视线;在光线尚可、不需要开近光灯时,可开启示宽灯提示;雾天驾车视线不足100米时,务必使用前后雾灯,视线好转时则要立刻关闭,以免影响他人驾车。

最后,如果在行车过程中出现事故,要第一时间报警。如果有人受伤则应立即抢救伤员;如果仅造成财产损失,则在做好现场标示后,应尽快撤离现场,恢复道路通行。同时,专家建议,应在出现事故的48小时之内拨打保险电话报案。

教您冬季出行 如何应对不同的天气变化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