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乐山车市 »  邢台400辆宇通CNG公交演绎环保社会经济

邢台400辆宇通CNG公交演绎环保社会经济

2014-01-13 10:00:3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近日,河北邢台首批400辆宇通天然气公交车正式交付使用,标志着邢台市公交车“油改气”工程迎来全新的发展时代。作为当地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 大事,邢台此次一口气采购宇通700台CNG公交进行城市公交更新置换,旨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减排事业,为广大市民打造城市低碳生活,同时有效提升公交企 业运营能力,倾力演绎环保、社会、经济“三重奏”,促进城市持续快速健康和谐发展。

邢台400辆宇通CNG公交演绎环保社会经济

邢台400辆宇通CNG公交演绎环保社会经济

一重奏:推动重污染城市摘掉“黑帽子”

春秋时由邢侯兴建的邢台城,因传说有神牛救百姓于大水而称为“卧牛城”。而如今这座“卧牛”已成为被雾霾笼罩的“困牛”。据悉,今年以来,邢台PM2.5 “爆表”频发,在环保部公布的月度空气质量较差的城市中,空气质量多次垫底,一度“荣登”全国十大大气污染最严重城市“风云榜”。为了摘掉重污染城市“黑 帽子”,邢台市9月相继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今冬明春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其中包括发展节能环保公交。

作为邢台大手笔治理空气污染的一项重大项目,宇通400辆天然气公交车在改善当地空气质量、实现城市节能减排上承担着标杆示范的作用。相关数据显示,宇通 NG公交与柴油公交相比,一氧化碳排放可减少97%,碳氢化合物排放可减少72%,氮氧化合物可减少80%,二氧化碳可减少24%,二氧化硫可减少 90%,苯、铅、粉尘等污染物可减少100%,PM2.5排放量比柴油车降低90%以上,同时,用NG公交替代柴油公交车,可节约燃料成本30~40%, 可有效实现城市公共交通节能减排,缓解雾霾所带来的城市环境压力,创建生态美好的城市生活,从而为当地人民群众创造更多健康福祉。

二重奏:为广大市民创建美好“公交都市”

当下,城市公交车已成为城市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对于乘客来说,公交车营造了一种低碳环保生活的方式,但更重要的是为出行提供了一种安全、舒适、便捷的服务。

此次邢台新投入的宇通天然气公交看上去和此前的公交没有大的区别,但其驾乘舒适性方面却有了大幅提升。据了解,该批车型变 速器采用带同步器五档机械变速箱,在大大减轻驾驶员劳动强度的同时,有效避免出现因急加速、闯档引发的乘客摔伤事故。此外,配置的板簧悬架、前悬架带横向 稳定杆、前后双向作用筒式减震器,使车辆途经坑洼路面时更加平稳,减轻了乘坐时的颠簸感。在空调、暖风系统方面,宇通天然气公交还采用空调暖风一体化控制 系统,可实现夏季空调温度和冬季暖风温度的自动恒温控制。而对于正处在隆冬季节的邢台,这无疑将为乘客提供更加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

邢台400辆宇通CNG公交演绎环保社会经济

不只是在舒适性上优势明显,宇通天然气公交的安全性能也卓尔不群。作为客车行业内首批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气瓶安I级安装资证的厂商,宇通拥有一次成型的燃气管道、专业耐高压密封检测和抽真空工艺,保证了燃气管路密封性,从而最大限度减少了漏气的可能,保证车辆安全。

凭借突出的环保性、舒适性、安全性,宇通天然气公交车将有利于邢台进一步为广大市民创建“公交都市”,打造“美丽邢台”。

三重奏:助力公交企业增添盈利“砝码”

伴随油价、人力费用的一路高涨,客运企业越来越显著地感受到运营成本压力。同时,对于企业自身经营,当前大气环境的影响也不可回避。这是因为大气污染席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难以独善其身。

如何才能认真贯彻国家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又能兼顾自身的经济效益,这成为目前困扰我国公交企业发展的难题之一。作为公交企业寻求发展的突破口,相较于新 能源公交,燃气公交的技术成熟度和稳定性等问题已基本解决,尤其是NG类公交车具备运营成本低、续驶里程长、加气时间短、减少PM2.5排放等诸多优点。 据了解,宇通天然气公交依托领先于行业的燃气技术,通过管路布置的优化,如燃气系统各个元器件直管连接,无接头,以优良的设计保证了燃气系统运行的经济 性,可节约燃料成本30%-40%,为公交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有力提升了盈利能力,从而使经济效益提升与节能减排形成良性循环。

业内专家指出,环保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是眼下我国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务必要考虑的三大因素,一个都不能少。宇通天然气公交车实现了三大效益的和谐统 一,转变了邢台城市交通的发展方式,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同时还提高了当地政府基本的公共服务水平。随着400辆宇通天然气公交车的投入运营,再加 上2014年6月底再交付的340辆宇通天然气公交车,邢台2014年上半年有望完成市区全部公交车的“油改气”工作,其城市绿色交通发展将全面进入“快 速道”,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构建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