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加速Jeep国产 2014年菲亚特斥巨资收购

加速Jeep国产 2014年菲亚特斥巨资收购

2014-01-11 09:53:0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津津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2014年1月1日,菲亚特发布声明称,已经同克莱斯勒另一股东VEBA就克莱斯勒股权价格达成一致,将斥资36.5亿美元(约人民币220.9亿元)收购克莱斯勒41.5%股权。而这距离双方缔结联盟过去了近五年的时间,克莱斯勒已经从当初破产的阴霾中走了出来,在2016年前全新菲亚特集团将有多款新车上市,其中旗下品牌Jeep自由光刚刚正式在中国市场公布售价。另外,对于Jeep品牌国产的事宜,相信随着菲亚特全面整合克莱斯勒后,国产规划将会进一步加速。

1、克莱斯勒2009年破产重生 2014年菲亚特斥巨资全面收购

克莱斯勒2009年破产重生 2014年菲亚特斥巨资全面收购

新年伊始,已经牵手多年的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发展,菲亚特同克莱斯勒另一股东VEBA就克莱斯勒股权价格达成一致,将斥资36.5亿美元(约人民币220.9亿元)收购克莱斯勒41.5%股权,预计在2014年1月20日前完成交易。这次交易的36.50亿美元中的19亿美元由克莱斯勒集团承担,以可支付特别股息(Special Distribution Payable)的方式向VEBA支付,剩余的17.50亿美元由菲亚特北美以现金支付。交易完成后,菲亚特将全面控股克莱斯勒。

加速Jeep国产 2014年菲亚特斥巨资收购

而时间追溯到四年半前的2009年5月,克莱斯勒根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向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院自愿申请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同时依据《美国破产法》第363条提出申请,要求法院快速批准其与菲亚特的协议,以及将克莱斯勒的主要资产出售给新公司,正式开启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整合之路。同年6月,双方最终完成了全球性战略联盟的缔结,一家拥有全球竞争所需各种资源、技术及全球分销网络的“新”克莱斯勒宣告诞生,并很快投入运营。

到2011年6月,经过多次增持股份的菲亚特支付给美国财政部5亿美元,用以完成收购美国政府持有的克莱斯勒集团6%的股份。在这笔收购完成后,菲亚特将自己对克莱斯勒的持股比例提高到52%,达到了绝对控股的持股比例。最终在今年1月,菲亚特如愿以偿全面并购克莱斯勒,将成为全球第七大车企。

2、到2016年 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推出多款全新车型

到2016年 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推出多款全新车型

在去年一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布了近三年的新车规划,尽管这张计划图并没有十分明确曝光具体车型,但我们能够看出一些端倪。 克莱斯勒品牌将于2014年推出一款全新产品,Jeep品牌未来三年每年都有新产品推出,道奇品牌2014年其会推出两款改款车型,这两款车可能会是Charger和挑战者。在2015年,菲亚特品牌会集中投放6款车型,这些车型大部分都是由克莱斯勒平台打造。阿尔法·罗密欧品牌2015年会推出一款SUV、一款敞篷跑车以及Giulia的轿车和旅行版。随着两个品牌的整合,越来越多的同平台互补产品将推向市场。

3、菲亚特控制下的克莱斯勒 将加速Jeep品牌国产

Jeep

菲亚特品牌重返中国市场后,对于广汽菲亚特寄予厚望,除了引入新产品外,还投资了一个世界级的生产工厂,此工厂一期产能达14万辆,二期(2015年)年产能将达25-35万辆整车,目前仅有菲翔一款产品在产,另一款新车菲翔两厢版即致悦将在今年上半年上市。未来仅靠两款车自然无法满足工厂25万辆以上的产能,此前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广汽菲亚特计划在2014年下半年在中国投产Jeep品牌车型,随着菲亚特全面收购克莱斯勒,Jeep车型拿到菲亚特工厂国产将不存在障碍,相关的准备工作也将进一步加速,相信我们很快就能看到国产的SUV产品,面对国内如此火热的SUV市场,菲亚特自然要大力推进Jeep国产。

加速Jeep国产 2014年菲亚特斥巨资收购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