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翼搏教你轻松降低油耗小妙招 轻松省油

翼搏教你轻松降低油耗小妙招 轻松省油

2014-01-11 20:05:1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周娜   

【网上车市 郑州站讯】随着油价的不断攀升,用车成本也随之增加,为了能够最大限度的省油,坊间流传着各种“节油秘籍”、“省油绝招”。数据统计显示,同一品牌同一车型汽车不同的驾驶员操控情况下, 用油情况会有15%左右的差别。由此可见,好的驾驶习惯的确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同样,不恰当的驾驶往往适得其反,走进节油误区。

翼搏教你轻松降低油耗小妙招  轻松省油

误区一:使用低标号汽油

经常能在杂志报纸上看到为节油而使用低标号汽油的做法,这种做法对吗?

为节油而使用低标号汽油的做法是错误的。车主一定要明确一点,一辆车用什么油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改的,是由汽车的压缩比决定的。为省钱几毛钱使用低标号汽油,可能打乱原有燃烧程序,损害发动机。

翼搏教你轻松降低油耗小妙招  轻松省油

误区二:迷信节油产品

节油产品也是广大车主经常遇到的。有的车主会在发动机舱上装一个节油设备,推销人员甚至还会改装发动机的油路、电路。不可否认,有些产品的确有一定的节油效果,但大多数节油产品并没有说的那么好。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翼搏教你轻松降低油耗小妙招  轻松省油

误区三:空挡滑行会省油

很多车主在遇到下坡的时候会关掉发动机,空挡滑行,这样做是不是真的更省油呢?

答案是否定的。当然,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比在中高速状态下运转要省油,但目前大多数发动机控制系统具有减速减油或断油功能,多此一举的空挡滑行,只会是更加费油,更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翼搏教你轻松降低油耗小妙招  轻松省油

误区四:低转速驾驶

有的车主会故意让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内工作,认为低转速就省油,这也是一个不小的误区。故意低转速高档位驾驶会加剧发动机的负担,过低的转速会让发动机内的燃烧不充分,在发动机内形成积碳,降低发动机寿命。

翼搏教你轻松降低油耗小妙招  轻松省油

误区五:高档位小油门

很多车主认为小油门就等于小油耗,事实上,发动机最省油的状态是在最大扭矩转速区工作,这时发动机内燃油燃烧最充分,各个部件均处于最佳工作状态。高档位小油门驾驶,燃油不能完全做功,发动机易发生爆震,部件磨损加剧,大大降低了发动机寿命。

翼搏教你轻松降低油耗小妙招  轻松省油

误区六:停车就熄火更省油

停车熄火发动机不工作肯定是省油,然而,是不是一停车就要熄火呢?

发动机熄火后每次启动的瞬间油耗都很大,会比平时驾驶时正常工作状态下油耗高20%左右。短时间停车的车主要注意了,一定要考虑好停车时间,然后决定要不要熄火,多次的启动、熄火对发动机寿命也是有影响的。
误区七:动力越大越耗油

大功率、大扭矩往往让人们认为是大油耗的代名词?其实不然。

拥有更多先进技术的发动机,动力输出会更加平滑,在常用的转速下即可发挥出汽车的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为汽车带来强劲动力,这种汽车并不会产生想象中的大油耗。相反,动力小的发动安装到大汽车上的情况十分常见,动力不足引发油耗的直线上升。

真正的节油要从选车开始

所谓的驾驶诀窍、秘诀都是细枝末节,治标不治本,想要真正的降低油耗,在选车时就应该把节油作为购车的重要指标。今天小编就以福特翼搏为例,向您展示一款真正节油汽车的秘密。

首先,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而一款节油的车当然得拥有一颗“节油的心”。福特翼搏采用福特最新的、排量最小的、获得2012“国际年度发动机”荣誉称号的1.0 升EcoBoost® GTDi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结合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以及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等三大核心技术,优化发动机效率,动力性能可媲美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而百公里油耗仅有5.7升。那么,“大心脏”的低油耗是如何实现的呢?让我们进一步揭秘翼搏发动机的核心技术。

第一,翼搏使用被市场普遍认可的低惯性涡轮,同时转速更高,达到了目前量产小排量涡轮增压机器最高涡轮转速24.8万转/分钟,峰值扭矩则达到了170牛米/1500-4500转。第二,活塞顶面采用独特的曲面造型,使得进入气缸的空气形成涡流来与汽油更均匀的混合,同时,精确的喷油时间和喷油量控制让发动机在低速状态下一样能够实现燃油的最充分燃烧。该引擎采用特殊工艺制造的铸铁缸体,强度更高,散热性更好,比传统铝制缸体减少一半“暖车”能量,有效提升20%的燃油经济性。第三,Ti-VC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对排气门的有效相位调节保证发动机在低转速时排出更多废弃驱动涡轮,减少涡轮迟滞现象,充分进行二次燃烧,对进排气的效率拥有更大范围的调节性和更高的灵活性。

当然,汽车的节油性能跟轮胎也有很大的关系。全新福特翼搏的低滚阻轮胎与地面产生的摩擦力要比普通轮胎更小,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也相应更低。结合福特轮胎先进的抓地操控技术,翼搏操控性能进一步提升,有效节约2%左右的油耗。

福特翼搏的整体结构借助最先进风洞实验技术进行模拟设计,车身重量更轻的同时做到了空气阻力更低,风阻系数仅为0.365,领先同级车型,由此带来油耗的再一次降低。

养成好的驾驶习惯,天天省油更省钱

有了一辆像福特翼搏这样全面省油的汽车后,坚持合理地驾驶习惯,很容易就能实现油耗的降低,同时让您的钱包每天省一点。

很多车主都有热车的好习惯,尤其是寒冷的冬季,热车的时间会更长。但一味的原地等待车辆转速下降到正常值或水温上升至正常,还是增加了油耗。专家建议合理的热车时间约为半分钟左右,温度零度以下的地方可适当加长。

出门后堵车是所有人都会遇到的情况,在大城市这种情况尤为常见。车主朋友们在出行前计划好行车路线,避开拥堵路段,可以大大降低油耗。在城市拥堵路况中,像福特翼搏这种配备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AS)的车辆,能够更好的管理发动机动力输出,让汽车在拥堵路况下也能轻松应对,提升燃油经济性。

在路上要保持经济车速运行,过高或过低的车速都会导致油耗增加。小编建议车速一般控制在每小时60~80公里为宜,高速状况下油耗增加,低速则发动机燃烧不完全,都对节油不利。

换挡要快且及时,用时越短越能发挥汽车的动力性能,节省燃油。特别是斜坡路段更应注意,不要手忙脚乱空踩油门。踩油门时要轻抬,不要猛踩,否则会导致发动机转速突然降低起到牵阻作用,抵消驾驶惯性,发生汽车“颤动”,增加不必要的油耗。

日趋恶化的环境,日益拥堵的城市交通,再加上不断上涨的油价,这些都在促使我们选择一款低排量高实用性的汽车,福特翼搏正是这样的一款车,实用、省钱,结合良好的驾车习惯,轻轻松松降低油耗,保护了环境,也为PM2.5做出贡献,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车市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