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柴油车保养贴士 绍兴路德行教您保养柴油车

柴油车保养贴士 绍兴路德行教您保养柴油车

2014-01-08 10:58:0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津津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在这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为让所有的路虎车主们能在这寒冷的冬天更好的保养好自己的爱车,让春节方便出行;在此,绍兴路德行为各位路虎的柴油车主们收集了一些柴油车的保养知识,分享如下:

1、注重柴油的品质;柴油的品质是柴油发动机“健康”运转的保证,含有水分或杂质的劣质柴油会对高压分配泵造成严重损害。所以在冬季来临前,确保为您的爱车更换 “冬季专用柴油”。柴油车是绝对不能错加汽油的,如果误将汽油加入,车主不要发动汽车,要立即与维修站或者4S店取得联系,寻求技术支持。

绍兴路德行 路虎

2、柴油发动机是非常耐用的,柴油发动机的转速相对较低,发动机部件的磨损相对减少,所以发动机的故障率低。但是柴油发动机对机油的要求也与汽油不同,它需要专用的机油。而且它的维修时限与每个厂家生产的发动机和当地的油品都有关系。在使用过程中,还要加强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柴油滤清器这三种滤清器的保养。

3、柴油发动机的动力非常好,也非常省油。但是,柴油发动机绝对不能把柴油消耗完再加油,因为在此情况下发动机将会处于空转状态并吸入空气,会让发动机严重损坏。

4、柴油车启动时需注意:不要踩加油踏板,同时起步不要太快,转速也不要太高。发动机起动后或者,使其怠速运行一段时间(20~30秒钟),以循环润滑液。当发动机长时间高速运转后,应以怠速继续运转2分钟左右,待温度降低后再关机,避免热量积聚。

绍兴路德行路虎

另外,大家都说柴油机比汽油机噪音大,而噪音分为两类:机械噪音和燃烧噪音。这里要给大家纠正一个误区:

1、机械噪音是各个零件之间相对运动的噪音,这个噪音汽油机和柴油机是差不多的,基本上都是连续刷刷的声音,如果要减轻这个噪音,就得使用更好的润滑油。在相同加工精度和相同润滑油的条件下,柴油机噪音要比汽油机略大,但是进口的柴油发动机质量比国产的好很多,可以忽略不计,在机械噪音方面已经相差无几。

绍兴汽车网 路虎

2、燃烧噪音在汽油机上可以忽略不计,因为汽油机压缩比在10:1左右,整个燃烧过程是逐步进行的,比较缓和。但是柴油机就截然不同了,柴油机的压缩比是20:1(16:1-22:1)左右,混合气的燃烧承载了比汽油机高一倍的压力;柴油机是压燃的,是整个燃烧室内的混合气是同时燃烧的,整个过程根本没有缓冲余地,所以我们会听到柴油机发动后有哒哒哒的声音,大家以为是机械噪音,其实,这是油嘴喷油后的柴油剧烈燃烧的声音,呈颗粒状的声音,与其说燃烧,不如说爆炸更贴切。

所以,柴油机比汽油机大的是燃烧噪音,这种噪音是颗粒状的,加之其他柴油发动机的优越性,还是可以吸引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来选择他们的。

柴油车保养贴士 绍兴路德行教您保养柴油车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