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新一代奇骏领衔2014年上市SUV新车展望

新一代奇骏领衔2014年上市SUV新车展望

2014-01-07 14:07:12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网上车市滨州站】2013年的中国车市,迎来又一个SUV大年。各大车企不约而同的集体出招,重磅新车纷纷面世,让人应接不暇。虽未根本改变强者恒强的本质,却已经埋下了新格局的因子。2014年,以春节之后马上上市的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领衔,包括马自达CX-7标致2008在内的SUV新车型纷纷加入各自细分市场,极可能开创一个全新的SUV盛世。

2013迎SUV大年,旧格局下的新因子

2013年的SUV车市继续走高,中汽协数据显示,1-11月SUV热销267.39万辆,同比增长49.11%。金九银十,这一数字更被分别推高至65.3%、73.1%。不仅如此,在SUV这块兵家必争之地,各大车企动作频频,首发新车、全新换代、中期改款层出不穷,成就了一个名符其实的SUV大年。

以年初的标致3008为起点,福特翼虎翼搏马自达CX-5斯柯达野帝等新车相继上市,第四代丰田RAV4进入中国,大众途观现代IX35、途胜也迎来中期改款车型。重兵压境之下,将中国SUV市场的竞争推向了新的层级,不仅埋下了现有格局松动的变量,也预示出未来数年的市场走向。

众所周知,国内SUV市场拥有着超稳定格局,几款王牌车型强者恒强且扎堆于紧凑型SUV市场。不过,2013年这种现象却有了改变的端倪。翼虎横空出世,在SUV总销量榜TOP10生生抢得一席之地。翼搏与昂科拉的缠斗,开创了小型SUV的春天。2012年底上市的新胜达与汉兰达各自撑起中型SUV的半边天。

而2013年埋下的种子,在2014年或将迎来真正的丰收季。12月中旬,东风日产正式宣布新一代奇骏确定加入东风日产产品序列,并将加快导入速度,2014年春节之后马上上市。确认春节之后马上上市的新一代奇骏,广州车展亮相的标致2008,失约2013的马自达CX-7,将分别在紧凑、小型、中型SUV市场再掀波澜。

除开这三款几乎可以肯定在2014年上市的新车,本田旗下的Pilot、Vezel,大众旗下的Taigun、Bluecross等也有可能加入战团,从而开创一个三大细分市场齐头并进的SUV盛世。

2014新车展望,新一代奇骏一马当先

可以预见,延续2013年的趋势,小型、中型SUV市场将继续崛起,改变紧凑型SUV一家独大的单极格局,构建一个中国SUV车市三足鼎立的全新时代。巧合的是,将在2014年陆续上市的日产新一代奇骏、马自达CX-7、标致2008,恰好分别以这三大细分市场为主战场。

 在海外亮相的新一代奇骏,外观上与日产Hi-cross概念车如出一辙,整体风格与英菲尼迪颇为神似,更加流畅时尚,一改现款车方方正正的造型,显然更符合主流审美观。空间尺寸上,超过2700mm的轴距,宽大的第二排空间,多变式行李箱,完胜目前主流城市SUV。令人欣喜的是,现款车出色的越野性能不仅将在新一代奇骏上得到完整保留,并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出众的技术配置,将是新一代奇骏征战主流城市SUV市场的“杀手锏”。日产全球最新开发的Nissan Connect多媒体系统、带移动目标检测功能的环视显示器、盲点警示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前部碰撞警示系统,带自动轨迹控制、自动引擎制动和自动载波控制的集成动力控制模块等一系列高科技配置,让人叹为观止。几可断定,翼虎之后,紧凑型SUV市场将诞生又一悍将。

继CX-5之后,马自达寄予厚望的另一款战略车型CX-7,以4705×1872×1645(mm)的三围尺寸,2750mm的轴距,加之魂动外观、创驰蓝天技术,业已具备与汉兰达、新胜达一较短长的实力。不独如此,本田Pilot、大众Bluecross这两大悍将,也可能在2014年杀入中型SUV市场。

迎来元年的小型SUV市场,2014年依旧不乏亮点,其中又以刚刚亮相的标致2008首当其冲。无论从产品定位还是外观设计、车身尺寸,标致2008上市后都将面临一场与翼搏、昂科拉的血战。更不容忽视的是,大众Taigun、本田Vezel这两款关注度极高的小型SUV,也随时有可能加入战团。

2014年的SUV市场,能否重现2013年的火爆,尚难预料。但以新一代奇骏、马自达CX-7、标致2008为代表的新生力量,势必将引爆各自细分市场的大战。一个小型、紧凑型、中型SUV市场三足鼎立的盛世,即将在2014年降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