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电动汽车界新规范 计划发展声音警示系统

电动汽车界新规范 计划发展声音警示系统

2014-01-06 07:46:1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李中南   编辑:李中南   

电动汽车界新规范 计划发展声音警示系统

 随着电动汽车的迅速发展,以及各大OEM制造商都越来越广泛的涉及到电动车领域,相比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而言,为了保护行人,减少事故的发生,电动汽车运行时的声音要求也被提上了日程。

电动汽车界新规范 计划发展声音警示系统

 戴姆勒在发动机声音优化部门拥有250名员工,他们的任务是优化内燃机的声音效果,最近他们正在致力研究于SMART FORTWO电动车,SLS AMG电动车和奔驰B级电动车的电动机声音方面的问题。日产的Leaf电动车有它自己的声音特点,特斯拉S在行驶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声音,雷诺的Zoe有三种声音模式可以选择。大众宝马在没有特殊需要的情况下,也都没有在他们的电动车上装配声音系统。

为了有效的保护和警示行人,有关当局方面正在准备推出相关的规定,来强制电动汽车装配声音提示系统,从而警示路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另外汽车制造商们也正在需求一种方法来使电动汽车能够发出类似6缸水冷发动机的声音达到对路人提醒和警示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