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挑战中型车新高度 试驾海马M8手动舒适型

挑战中型车新高度 试驾海马M8手动舒适型

2014-01-02 09:18:0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晋伟   

网上车绍兴站讯12月17日,海马全新中型车海马M8正式上市,此次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68-16.68万元。但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么高的定价有些出乎预料,不过海马M8是否真的有如此不凡的实力能够符合这个价格?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体验一下。

提到海马汽车,我相信很多人还停留在最早的海南马自达时代,随着海南马自达的发展,海南马自达从原先合资身份已发展成现在具有自主研发、设计、生产能力的纯自主品牌。海马汽车的众多产品中,唯一缺少的就是中型车,而随着海马M8的上市,海马汽车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中型车。

绍兴汽车网 海马M8外观

众所周知,海马M8是在海马概念车“曜”的基础上研发而来,最初的内部代号为B11,而最终命名为海马M8是按照海马最新的家族化命名方式而来。年轻化的设计理念贯穿海马汽车的每款产品,从M3到M8,你能清楚的感受到海马汽车在外观设计方面偏向运动化的理念。

海马M8比较完整的保留了不少概念车“曜”的设计元素,除了一些微小的细节外,两车的相似度接近80%。尤其是前脸的设计,大灯算是点睛之笔,融合了转向灯、LED示宽灯、远/近光灯,不规则的造型增添了一丝活力。

绍兴汽车网 海马M8前大灯

除了大灯的设计富有活力外,海马M8类似于一对“小胡子”的雾灯造型又带有一些调皮的感觉。与大灯和雾灯相对应的还有微微上翘的中网格栅,两条镀铬装饰将海马车标很好的串联起来。另外,大灯和雾灯之间的前保险杠上出现的一缕线条连接腰线,使得车身前部与整体很好的融合起来,这一点可以算是海马M8的灵魂。

绍兴汽车网 海马M8侧面

说完了车身的前部,下面我们再来看看侧面造型。观察仔细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海马M8的车头和车尾比例接近3:1,车尾尺寸明显要比车头短很多,这样的设计可以增加的视觉冲击力。接下来我们再看看车尾,如果说前部的设计让你感觉活力十足,那海马M8的车尾造型则完美的延续了这种感觉。腰线由低到高逐渐延伸到车尾,与尾灯相结合。最终展现出来的就是上翘的不规则尾灯,一条镀铬装饰条贯穿两侧尾灯,使得车尾部形成了一个完美的整体。

就我个人而言,还是比较欣赏海马M8的造型设计的,看腻了众多造型中庸的中型车,海马M8动感的外观算是眼前一亮,如果不告诉你它的车身尺寸,你可能不会相信4845mm的长度,上翘的腰线和前长后短的造型使得它看起来更紧凑。外观设计可以算是海马M8的加分项。

绍兴汽车网 海马M8轮毂

海马M8豪华型采用双五辐造型轮毂,配有黑色的轮毂螺丝保护盖,虽然这样的设计很细微,但却非常的实用。轮胎使用的是韩泰215/50 R17,备胎是非全尺寸的205/60 R16。

在海马M8内饰上,中控台的造型保持了外观的设计风格,流畅的线条和动感的装饰条都在向我们展示它不同于其他对手的性格。中控台中间控制区域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这种设计在萨博上出现的频率最高,意在追求一种类似于飞行员的操作感觉。

绍兴汽车网 海马M8内饰

此种设计的好处除了增加视觉冲击力外,还可以方便驾驶员操作,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行驶安全性。中控台两侧的装饰条和前脸的雾灯造型接近,这可能是设计者故意为之,为了就是能够增加整车的整体感,自主品牌设计已经告别了之前的简单模仿阶段,步入到真正的自主研发设计阶段。

挑战中型车新高度 海马M8手动舒适型试驾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