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V动天下 日产CVT演绎领先科技不朽传奇

V动天下 日产CVT演绎领先科技不朽传奇

2013-12-26 08:42:33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厂商稿   编辑:赵锐   

汽车变速器领域,凭借在省油、高效、平顺等方面的优势,CVT技术被认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国际上诸多汽车品牌都应用了CVT技术,其中日产汽车对CVT的研发与应用最为广泛。东风日产技术专家介绍,从1992年第一代CVT诞生,到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应用,日产CVT已经走过了20年成长之路。目前,东风日产旗下旗舰SUV、家轿等品类的诸多车型均已搭载了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

20载创新不止步

1886年,德国奔驰公司将V型橡胶带式CVT安装在该公司生产的汽油机汽车上,但该技术并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直到1958年Variomatic双V型橡胶带式CVT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CVT才迎来在汽车行业的真正胜利。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CVT更是在汽车行业全方位迸发出强大的力量。这其中,日产起到的作用居功至伟。

1992年,日产正式推出了第一代CVT——N-CVT,应用了磁粉式电磁离合器和拉力式钢带结构,摆脱了传统的橡胶带CVT的藩篱。在第一代N-CVT取得了巨大成功后,日产再接再厉,坚持不懈创新,时隔五年后,于1997年日产又成功研制出能与2.0L级别前驱车型匹配的Hyper-CVT。

在此之后,日产又相继推出了EXTROID-CVT、第四代X-TRONIC CVT,以及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其中,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变速比提升到全球最高,变速模式也超过了1000种。同时还导入了ASC智能逻辑控制系统,可以通过电脑随时对路面进行监控及发出操控指令,及时地提供最佳变速比。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无论何种变速器,当车辆在长时间、超高速、高负荷行驶的极限状态下,都有可能受到损伤。在此背景下,日产CVT还创造性地装备了高液温智能保护装置,通过该保护装置的作用,有效防止了变速器在极限状态下发生损伤。这在很大程度上极大地提升了日产CVT的可靠性与耐久性。

与CVT一起“一路向北”

在中国市场,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推动CVT在中国市场的普及。从发力中国市场之始,东风日产在部分高端车型上就开始搭载CVT变速器。近年来,随着车型布局的全面完善,东风日产已经在全线产品上配置CVT变速器。不论是旗舰车型天籁、城市SUV车型奇骏逍客,还是史上最强中级车新轩逸纷纷凭借CVT变速器带来的行车优势成为市场的宠儿。

以2012款逍客为例,全新调校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带来了更加优异的油耗表现。2.0L CVT级别全系配备最新研发的“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这套系统通过整体控制CVT的变速反应,在提升起步的顺畅性和行驶稳定性的同时,让驾驶者的油门控制更加专业,实现低油耗行驶,全面提升燃油经济性。可以说,作为城市SUV的领先之作,搭载了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的逍客进一步巩固了其在20万元级别市场最高性价比的优势。2012年,为了庆祝日产CVT应用20周年,东风日产5-8月还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一路向北,V行天下”试驾挑战赛。东风日产技术专家表示,此次试驾挑战赛旨在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东风日产XTRONIC CVT的运行平顺、高稳定性、终身免维护、超低油耗等人性化技术与可靠品质,从而推动CVT在中国市场更好、更快的发展。

2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仅是弹指一挥间,但对CVT的发展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20年!在这二十年的岁月中,得益于日产对CVT技术的持续创新研发,CVT技术向更可靠、更人性化的方向发展。日产CVT更成为变速器领域领先科技与品质的标杆之作,引领着CVT的未来发展。可以想见,随着CVT技术的不断创新,CVT必将延续传奇,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技享受。

太原大源专营店

销售热线:0351-7026518

太原汇港专营店

销售热线:0351-7827444

太原汇泽专营店

销售热线:0351-6566888

太原东汇专营店

销售热线:0351-609339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