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悦耳的秘密 凯迪拉克Bose音响技术体验

悦耳的秘密 凯迪拉克Bose音响技术体验

2013-12-25 16:38:01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悦耳的秘密 凯迪拉克Bose音响技术体验

【网上车市滨州站】全球首辆配备汽车音响系统 1983款凯迪拉克Seville
早在多年前,汽车内的“发生设备”还不能被称之为音响,汽车厂商们仅仅在中控台的中央安装了一个喇叭,当然其功能也非常有限只能听听广播之类的,效果也可想而知。直到1983年,凯迪拉克首次为Seville配备了Bose品牌的汽车音响系统,它也就成为了全球首例配备汽车音响的车型

悦耳的秘密 凯迪拉克Bose音响技术体验

编辑亲身体验了这套30年前的音响系统,当时的车型只安装了四个喇叭,低音醇厚,高音以及在大音量播放时也没有明显的失真现象。可见Bose在当时就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只不过那时还没有实现环绕效果,我坐在后排也就只能感觉到后座后面的两个扬声器的声音。

时间拉回到30年后的今天,凯迪拉克依然保持的与Bose的合作关系,并且在凯迪拉克XTS、SRX、ATS上配备了Bose音响系统。

悦耳的秘密 凯迪拉克Bose音响技术体验

Bose对于汽车音响的设计理念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上:
    1.频率完整性:对于高中低频各种不同音调的声音都能够均衡、完整地重现,清晰表现人声或各种不同音色的乐器。

2.空间感:在车厢内营造剧院级的环绕感,能够让聆听者感受到演唱/演奏者实际的位置。即便没有环绕声音源,使用Bose的CenterPoint模拟环绕声技术,也能够将双声道的立体声音源(如手机、MP3中的各种格式数字音乐)转化为模拟环绕声输出。同时,Bose还通过头枕/肩部扬声器为敞篷车型或车厢内指定座椅提供更强的声音包裹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