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新威驰/K2/嘉年华/阳光四款家用车对比导购

新威驰/K2/嘉年华/阳光四款家用车对比导购

2014-01-02 10:43:52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潘力   

三、内饰配置
  新威驰内饰设计回归了标准的布局形式。中央台的分层清晰明了,营造出较强的立体感。内饰配色仍然是黑色以及米色这两种传统方案,其间镶嵌钢琴烤漆面板以及银色装饰条,美观大方。相比现款威驰中置仪表而言,新车炮筒式设计不但美观时尚,也更符合国人用车习惯,同时运动气息更浓厚。中控台面还是硬质塑料,但通过双缝线的方案,看上去不但细致档次感也不错。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全新威驰

新威驰全系手动空调似乎有些寒酸了,不过这对于控制成本从而降低售价有较大帮助。让人遗憾的是,新车空调循环依然是手动的,这显然不如其它三个车型的电磁阀开关更轻巧便利。新威驰音响系统比较简单,旋钮和按钮的触感表现比较好,和现款车型一样支持AUX、USB等外接音源。空调出风口两侧可以关闭,而中间则只能调节风向,不能关闭,这在其它三车中也没有出现类似设计。

新威驰高配车型还配有一键启动系统、定速巡航系统、天窗等配置,与同级对手的高配版本相比,并无更多丰富性与使用上的优势。同时后排只有一个杯架,相比对手来说不占优势。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新阳光

与新威驰不同,阳光其实套用了玛驰的内饰设计,所以看上去更加卡通可爱,更吸引女性消费者。但是实际使用上并无更多特别之处,除开圆形空调控制面板有些另类外,无论是使用上或是配置方面,都与三个对手接近。不过阳光的高配车型在功能设计更加齐全,除开前排中央扶手之外,还同级罕见的后排出风口也有配置。阳光无疑舒适型更好更适合日常生活。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嘉年华

嘉年华太阳镜般的仪表造型,不仅时尚运动观感突出,而且仪表用料十足、精致的盘面黑底白字以及指针样式与福克斯有异曲同工之妙,清晰明了直观是运动化小车必须给予驾驶员的第一要素。和新威驰相比,嘉年华不但更加个性,同时在配置方面也有自己特色,比如中高配车型配备ESC车身稳定系统,就足够保障驾驶的主动安全,这是其它三款车型都不具备的优势。但是,嘉年华三厢全系都缺乏无钥匙系统,加上没有定速巡航,在某些舒适上并不太到位。不过嘉年华倒是有自动空调的配置,这无疑提高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性价比是王道 四款家用入门级车对比导购

起亚K2

起亚K2在内饰设计非常简洁实用,但这种风格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理解的那种保守或中庸。和上一代车型比较,K2显然有了极大进步的意义,设计师用分层方式,巧妙解决了中控造型上的立体和实用之间的矛盾。配置上起亚K2比较简单,全系手动空调和新威驰一样过于简单。全系没有无钥匙启动系统和定速巡航的装备,甚至比新威驰还简单,虽然阳光和新嘉年华也不见得各方面齐全,K2的配置确实是在四款车中是最简陋的。

点评:全新威驰内饰还是给人带来一些惊喜,这不是针对阳光、嘉年华、起亚K2这些对手而言,而是与现款威驰对比,新车的设计不但恢复了传统,同时也很细致耐看。同比来看,其它三车中,运动时尚感最突出的无疑是嘉年华,而阳光和起亚K2则显得有些平庸,新威驰对比之下更为显眼。在配置方面,新威驰主要是在舒适配置上较为齐全,没有自动空调外,其它功能还是可以找到。而阳光在舒适方面最为齐全,另外嘉年华拥有的ESC功能也是四车中最突出的,新威驰综合来说还是总体很平均没有什么短板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