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赤峰车市 »  同价位不同“驾”趣 S6/H6操控性能对比

同价位不同“驾”趣 S6/H6操控性能对比

2013-12-12 09:26:5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又到年末购车季,相信不少消费者已经摩拳擦掌准备购买自己心仪的车型了。SUV作为近年来最受欢迎的车型,自然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作为热销SUV榜单上仅有的两款自主SUV,比亚迪S6哈弗H6也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两款车型的外观造型、空间内饰等各方面都曾被拿来做比较,不过不管外观空间如何,一款好车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操控性能。

今天小编就特意选择了两车中同价位的车型,S6 2.4L手动尊贵型(售价11.39万)和H6 1.5T手动两驱精英型(售价11.58万),就亲身体验后的结果,对两车的操控性能进行对比,希望能给年底购车的朋友们一些参考。

同价位不同“驾”趣 S6/H6操控性能对比

动力表现:S6更胜一筹

比亚迪S6 2.4L手动尊贵型搭载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8QA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相比同级别产品具有动力强劲、升功率大、低噪、低排、运转顺畅等特点。它的最大功率可达到123 kW/6000 rpm,最大扭矩为234 Nm/4000 rpm,最高车速可达到每小时185公里。与之匹配的是六速手动变速器,6MT变速器比普通的5档手动变速器多出一档,各档承接更紧凑,不仅增加了换挡的平顺性,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感,更做到了较低油耗和充沛动力输出的平衡。

同价位不同“驾”趣 S6/H6操控性能对比

在实际驾乘中,搭载488QA+6MT高效动力组合的比亚迪S6,在操控感和驾乘愉悦性方面表现突出,不论是高速驾驶还是加速超车,都显得游刃有余。

同价位不同“驾”趣 S6/H6操控性能对比

哈弗H6 1.5T手动两驱精英型搭载的是编号为4G15B的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0kW/5600rpm,峰值扭矩高达210Nm/2200~4500rpm。在变速箱方面,1.5T的哈弗H6同样配备6速手动变速器。

同价位不同“驾”趣 S6/H6操控性能对比

在实际驾乘中,H6 1.5T手动精英版在涡轮介入之前,发动机的低扭输出还是显得有点弱,不过在转速提升到2000转之后有所缓解,但是带动超过1.5吨重的H6还是无法产生明显的推背感。当持续高速行驶突破4500rpm时,动力储备明显被削弱,油门响应明显迟钝很多。在时速超过130km /h后开始发“飘”,整体下压力呈现缺失状态。变速器在挂入1挡和2挡时也比较费力,行程有些生涩,如果是在堵车时舒适性会受到一定影响。

底盘性能:S6适应性更强

SUV之所以大受欢迎,与其较高的道路通过性有很大的关系,消费者除了希望其能满足日常城市驾驶需求外,还希望能在外出面对类似陡坡、壕沟等路况时,也能畅行无阻。从细节设计来看,S6和H6两车都为越野性能做了充分的考虑。两者的最小离地间隙均为190mm,对于山路陡坡通过性较好。

同价位不同“驾”趣 S6/H6操控性能对比

但仔细比较,两者在悬架上还是存在一定差异。哈弗H6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而比亚迪S6前后悬架分别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麦弗逊配三连杆式独立悬架,在后悬上的调节偏向舒适性,因此在带来高通过性的同时也兼顾了驾乘的舒适性。总体来说,S6既适合城市用车又适应野外各种地形的驾驶,而哈弗H6更偏向于野外行驶,在舒适性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同价位不同“驾”趣 S6/H6操控性能对比

操控科技:平分秋色

除了动力表现及底盘悬架系统外,汽车配置对操控体验也有很大的影响。传承比亚迪汽车“普世科技”的理念,S6在科技配置方面表现突出。2.4L手动尊贵型除了搭载博世ABS+EBD防抱死系统外,还配备有彩色显距倒车影像监视、右前轮盲区可视、全方位倒车雷达、语音电子导航系统、HPS液压助力转向、中文八方向显示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高位多功能显示屏等多项驾驶辅助科技,让驾乘者更轻松。特别是其搭载的智能手表钥匙,戴上以后,不仅可以正常查看时间,还能实现身份识别、感应车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堪称高科技的典范。

同价位不同“驾”趣 S6/H6操控性能对比

2013款的H6 1.5T手动两驱精英型在科技配置方面相比老款产品也提升明显,胎压监测显示、ESP车身稳定系统、博世ABS+EBD、BAS智能刹车辅助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也有配备,完全满足消费者日常行车需求。

小结:通过对同价位两款车型的动力、底盘以及配置进行深入对比可以看到,相比哈弗H6,比亚迪S6不仅动力强劲,适应性强,而且配置丰富先进,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相信在年末购车季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