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外地车高峰时段进入北京城罚100元扣3分

外地车高峰时段进入北京城罚100元扣3分

2013-11-28 08:51:53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原创    作者:张萍   编辑:李伟   

北京又出新政策了,从11月开始,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将被处罚100元扣罚3分。

外地车高峰时段进入北京城罚100元扣3分

早前北京就开始了高峰期不准外地车进京市区,看来这次是要“动真格”,不过据相关人员解析,在11月之前的所有在京外地车将不会受到惩罚,从11月起严格执行新制度。其实加重对外地牌照车违反高峰限行行为处罚不是第一次提出。今年7月12日,北京市交管局召开的群众座谈会上,交管局负责人透露,交管部门正研究提高对北京买车、外地上牌照后长期在京使用行为的处罚力度,由原来的只罚100元不扣分改为既罚款100元又扣3分。

外地车高峰时段进入北京城罚100元扣3分

如何办理进京证

外地机动车需进入北京市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持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检验合格证、交强险凭证和环保标志,并经环保部门现场检测车辆尾气合格后,办理进京通行证。外埠进京的客车和货车通行证有效期分别为7天和3天。

与往年不同,外地车办理进京证时,需要多提供环保标志一项证明。北京周边18个进京证办证处设有环保执法岗,现场对进京车辆尾气进行检测,确定尾气合格后,车主可凭一次性排放合格证换领进京证。

交管部门表示,办证时还将核查车辆违法及缴纳罚款记录,凡有未接受处罚违法行为、存在未缴纳罚款违法记录的,一律不予办证。

所以,网上车市提醒各位车友,去北京要看准时间,高峰期莫进入,以免收到罚单,有重要事情,记得提前办理进京证件。

外地车高峰时段进入北京城罚100元扣3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