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其他车市 »  舒适实用--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

舒适实用--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

2013-11-26 16:48:03 来源:理财周报   转载      编辑:许振宇   

车主介绍

姓名:丁先生

职业:金融从业人员

年龄:25岁

驾龄:3年

购车需求:舒适实用

舒适实用--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

于今年4月上市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区别于大众家族化前脸,体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其年轻动感的外观设计以及简洁实用的配置令85后的年轻人钟爱有加,日前,1988年出生的金融从业人员丁先生对理财周报分享了这款纯净银昕锐1.6L自动优选版的驾乘感受,他觉得,紧凑车身极具动感,一个宽大的内部空间使得身高1.8米左右的男生驾乘仍非常从容,而温馨的内饰以及恰到好处的配置使得这款车对他们这样的年青人来说舒适实用。

整体风格显得年轻动感

9月初的上海仍酷热难耐,但这款纯净银的车身颜色让人感觉清凉,同时极富浮雕质感的新标识清新而精准,视觉上更具年轻活力。斯柯达家族式的前脸也有全新进化,水滴形车标与格栅实现分离,新标识更为醒目;而翼展式格栅则与前大灯连为一体,使车辆前脸更为大气豪华。前大灯和雾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四叶草”,将四片“树叶”棱角化之后,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动感,尤其是熏黑式的大灯,与黑色的进气格栅形成一个整体,让昕锐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加具有运动感。活力四射的外观令丁先生一眼就喜欢上它。

事实上,斯柯达昕锐的整体风格上显得年轻动感不少,这要得益于斯柯达品牌的最新设计语言,前脸的线条更加锋利,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昕锐是上海大众斯柯达第一款采用斯柯达品牌全新标识的车型,新标识造型更为简约,中间的飞翔之箭更大更明显,外围的镀铬效果也更加突出。

昕锐的车身尺寸为4501mm/1706mm/1469mm, 2603mm的轴距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颇具优势,昕锐的侧面造型和整体风格保持一致,棱角突出,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腰线从前大灯延伸至尾灯处,让车身的视觉效果更长。

同时,“C”型的尾灯让人一眼便能认出这是一台斯柯达车型,点亮之后独具魅力。

内饰简约温馨而不失动感

舒适实用--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

进入车内,上部淡黄色内饰和中控台以下深黑色的内饰搭配让人感觉乘座有温馨感而驾驶时激情澎湃。

昕锐的整体风格非常居家,中控台操作起来得心应手。

它采用的四辐式方向盘上镶嵌有最新的品牌LOGO,另外在方向盘的两侧加入了对称“C”型的镀铬装饰,与整车的风格保持统一,左手边的多功能按键让驾驶时更加方便对车辆进行控制。

仪表盘依旧是我们所熟悉的简约样式,中央的液晶屏内能够显示一些实用的车辆信息,例如平均油耗、车外温度、瞬时油耗、水温等。

浅色设计的座椅看上去十分温馨,坐垫部分采用了相对密度较低的填充材质,坐上去的感觉较为舒适,即使长时间乘坐,舒适性也能够保证。

斯柯达昕锐的座椅支持6向调节,丁先生身高将近1.80米,坐在前排头部有着4指的余量。而他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1拳4指,毫无拥挤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扶手非常宽大,给驾驶者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舒适性。而手刹旁边的两个卡槽设计,使得过路过桥放置收费卡这类的卡片十分方便。

昕锐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空间非常大,能够满足目前市场上大屏幕手机的放置,前门和后门内的储物空间也非常可观,放一些矿泉水瓶不在话下。

昕锐的尾厢空间为466L,尾箱内地板平整,空间利用率较高,足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

新动力总成提供扎实的驾驶感觉

昕锐所采用的发动机为大众汽车集团全新的EA211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与铸铁汽缸体相比重量减轻了12-15kg,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和油耗。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58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仍然延续了低扭出色的特点。

昕锐的油门调教十分线性,踩下油门踏板,动力输出的非常平缓,这样的节奏更加偏向于舒适性。采用的皮带能显著减轻发动机噪音。与之匹配的6速自动变速箱升挡较为积极,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2000rpm以内,保证车辆能够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这台6速自动变速箱可以通过S挡来取得更澎湃的驾驭体验,行车时你将挡位切换到S时,变速箱会迅速降挡,发动机转速提高到3000rpm左右,此时油门的响应非常灵敏,能够较为轻松的完成超越。

昕锐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半独立扭转梁式悬架,我们试驾的道路以城市道路为主,道路相对平整,这套悬挂系统调教兼顾了舒适和操控,能够过滤掉路面上细小的震动,过弯时车身的姿态保持的相对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昕锐配置的ESP车身稳定系统能够监测到车辆出现的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来调整车辆的状态从而使车身更加稳定。

Rapid昕锐继承了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旗下产品一贯的超高性价比优势, 4501mm×1706mm×1469mm的车身尺寸和2603mm的轴距打造了同级领先的驾乘空间;大众汽车集团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匹配6挡自动变速箱,让Rapid昕锐动力强劲高效;在配置上,Rapid昕锐提供自动温控空调、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双层电动防夹天窗、定速巡航系统、智能车载蓝牙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带Top Tether上固定点的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6安全气囊等人性化的舒适、安全配置,带来全新跨级体验。

总结:务实的家用车

丁先生觉得,昕锐给了他惊喜,它宽大的的空间、强劲的动力输出以及操控的稳定性都出乎他的预料,同时,抛开品牌的因素,斯柯达昕锐拥有更加个性的外观以及更加务实的配置,如果是一个很理性的人,选择昕锐就相当于有了一个在事业起步阶段的良好伙伴。

附:昕锐1.6L自动优选版相关信息

实测油耗:6.7L

保养成本:小保养560元左右,大保养元950左右

保修政策:二年或者6万公里

信贷方案:可办理上汽财务、大众金融以及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信贷

舒适实用--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

舒适实用--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

舒适实用--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