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郑州日产汽车广州汽贸4S店销售总监王建宇

专访郑州日产汽车广州汽贸4S店销售总监王建宇

2013-11-25 22:39:0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徐嘉辉   

专访郑州日产汽车广州汽贸4S店总经理王建宇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网上车市的直播间,这个时段我们有请郑州日产汽车广州汽贸4S店销售总监王建宇先生接受我们的访谈。王总您好。

王建宇:你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可以给各位网友介绍一下今年你们店的销售情况吗?

王建宇:今年我们广州汽贸4S店主要是代理郑州日产品牌,从销售数据上来讲,在广州几家代理商之中,我们属于第一,我们跟广州排名第二的经销商有200多台的差距,与第三名相差了500多台,我们已经在广州限牌之后,完成管理整合和资源整合,目前来讲,我们在郑州日产的汽车销量中,已经占到广东大区一定的比例,广州大区里面我们是占了五分之二左右,现在实销达到1800台,平均每月有160台的销量。目前这个数据对于郑州日产的产品来说,对限牌的数据来说,都是相当不错的。

主持人:在郑州日产品牌里面,最热销的恐怕就是帅客NV200,这两款车今年在你们店的销售优势是在哪些方面呢?

王建宇:从目前来讲的话,我们帅客跟NV200,我们专门叫做CDV车型,它是一款微客的升级,通过广州限牌之后,很多微客的车主,因为摇号难度的提升,以及广州限牌的种种限制条件、客观的因素,客户买车有一步到位的思想,或者说买车想买一辆更好一点的车,所以在排除了微客之后,我们CDV车型里面的帅客跟NV200,刚好适合用户的群体,从目前来讲,我们的CDV车型已经占到我们总销量接近三分之二了,我们整个销量的三分之二都是CDV车型贡献的,尤其是我们的明星产品帅客跟NV200,其中NV200的豪华型跟1.6的产品适销对路,现在赢得了很多客户的口碑,我们现在的宣传基本上都是客户带动客户,这种群体是非常明显的。

主持人:其实除了以上两款车型以外,郑州日产还有一款锐骐皮卡,其实这款车好像在二三线城市会比较热销,在广州或者是周边地区,如花都、从化这些地区,消费人员会不会选择这款车型?

王建宇:对,从目前的销售数据来看,我们的锐骐皮卡车型主要是针对外围城市,市区内由于广州市的道路政策,皮卡车上路时间受限,导致市区内这款车销售不太好,但是在周边,比如说花都、增城、从化这些地方目前是我们锐骐的一个主销地区,当然从销售数据来看,我们锐骐皮卡车型在外围城市的销售量已经远远超越了我们在市区内的销售量,对于锐骐皮卡这款产品,我们一直倡导是皮卡中的领军人物,我们锐骐皮卡有四款发动机,我们从2.2到2.4到2.5到3.0,我们有四个版本的锐骐车型,当然我们有汽油,有柴油,售价从7.98万到15万元,基本上全线系列都有一个整合的产品系列,给客户提供很充足的选择方式。

主持人:在限购方面,现在在你们店买车,上外地牌的跟上广州牌的客户占比是多少?

王建宇:目前来讲从去年6月份限购政策发布之后,7月份、8月份,基本上没有上牌,但是8月份之后,很多客户还在适应政策,大部分上的是外地牌,去年占到了三分之二,而今年随着政策的细化,加上很多买车的人摇号都摇到号了,拍牌也拍到牌了,加上买车的刚性需求,今年销售量基本中上外地牌的只占三分之一不到,大部分的客户现在是以旧换新,还有三分之一的用户是接近摇号拍牌的策略来购买车辆,总体来说广州上本地车牌的占到了三分之二。

主持人:除了以上三款以外,你们店还有途乐碧莲在销售。这两款车在销售成绩里面是占据什么样的比例呢?

王建宇:从目前来讲,在广州,甚至是整个广东地区,包括华南地区,我们是郑州日产经营系列最齐的一家公司,我们把郑州日产所有的九大系列,途乐、碧蓝、NV200、帅客等等9个系列我们都是全线代理的,而且全系列,全线,华南地区只有我们一家。途乐这个车,价位定的比较高端,一辆车都需要140多万,目前来讲,因为广东这边的道路等等对这种车的需求不是那么适合,可能它适合在一些高原,高寒,或者是道路情况比较复杂的地方,在北方地区途乐就卖得比较好,在南方地区途乐目前的销量就不是很好,再加上它的宣传口碑,它的价位,还有广东南方地区竞争的品牌比较多,竞争的车型也比较多,导致途乐销售一直不太理想。但是从我们碧莲现在的市场来看的话,我们碧莲的销量去年是全国前三名,今年碧莲还是定位一个高端用户群体,主要以行业销售为主,我们主要是拜访一些世界五百强单位,还有一些政府的国有大型企业单位,但是由于现在政府的资金萎缩,加上这次十八届三中全会开了之后,要压缩政府开支,所以上半年我们的碧莲车型销售还是不错的,下半年还是受到了一些政策的影响。

专访郑州日产汽车广州汽贸4S店总经理王建宇

主持人:现在广州的交通政策限制了日产的皮卡跟碧莲,销售群体还是有一点窄小,你们店制订了什么措施去扩大它们的一个销量呢?

王建宇:目前来讲,我们碧莲车辆,主要还是设置了它的一个行业销售团队,主要维护和维系世界五百强公司,以及政府大中型单位,这些在特殊需求的时候,比如说政府有重大的外事拜访,有重大的接待活动,然后有些资金比较充足的单位,刚性需求的情况下,资金允许的情况,我们一直维持这个关系,条件允许的情况,希望他们能够购买,因为毕竟它的产品特性在那里放着,它高端,价格贵,但是确实舒服,发动机也确实经久耐用,乘坐性、舒适性、操控性在目前中巴车里面也是一个领军的产品。锐骐皮卡我们重点在外围城市,无论是外围城市还是在外围的周边地区,从化、增城、花都这几个地方逐步采用每个店采用4S店的管理模式——直营,车辆可以对客户更好的服务,下一步由于广州的限牌,我们整体也有对外发展的一个想法,未来可能会考虑在广东的周边二三线城市,我们可以下去布点,形成一个完整的销售体系。

主持人:其实广州车展对于现在很多网友来说,也对于经销商来说,都是一个促销的大好时机,你们店在今年的车展上推出了什么样的优惠政策呢?

王建宁:我们今年针对这届车展,在店里面,包括车展,我们同时举行了客户购车优惠送四千元大礼活动,它一共有六项大礼,全部是原厂正宗的礼品,只要在车展期间购车的用户,只要是购买CDV的用户,每个人买车都会享受到我们赠送的四千元大礼活动,主要是在一年多来,回馈广大客户对我们郑州日产品牌的喜爱,第二,借助这次车展之际扩大我们郑州日产的影响力,要知道我们郑州日产从销售以来,正式更名为东风郑州日产之后,所有的车系只有升价没有降价过,每年有3000元到5000元的升价,今年给大家四千块钱的优惠,这是郑州日产史无前例的。

主持人:各位网友,这次我们的访谈到此为止,谢谢王总介绍我们的采访。

王建宇: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