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其他车市 »  京宝行举行 雾霾天气驾驶注意事项讲座

京宝行举行 雾霾天气驾驶注意事项讲座

2013-10-16 15:04:0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许振宇   

 “十一”期间的北京上空雾气浓浓,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和清除,北京空气污染十分严重,城市污染等级一路飙升到6级。雾霾天气的到来大大影响路上车况的流畅程度,车主们在这样恶劣天气驾车行驶应该倍加小心,否则一时的疏忽将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针对雾霾问题,北京京宝行宝马4S店服务经理兼技术经理何斌,为宝马车主进行了雾霾天气车辆驾驶注意事项讲解。

雾霾天气车辆驾驶注意事项

雾霾天气中,为了确保车辆行车安全,首先要开启雾灯,有日间行车灯的也务必开启。雾霾天气下,受到空气中悬浮颗粒物的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往往会受阻。这个时候需要开启相应的灯光辅助,来确保安全行车。在雾霾较轻的在市区道路上行驶,一般开启车辆示廓灯或者是近光灯就行。由于市区道路跟车距离一般都比较近,这时候如果开启前后雾灯,反而会对前后车辆驾驶员视线构成影响。相反,如果在雾霾较重的快速干道上,一定要开启前后雾灯,必要时,还应该配合打开应急灯。 

在很多时候网友驾车习惯都会把车辆空调循环开关打到外循环位置。但在雾霾天气下,为了车内乘客的身体健康,建议最好采用空调内循环方式。同时在车辆的空调设计层面也有很多的配置可以起到防护作用,如BMW的原厂空调滤清器配件含有大量活性炭成分能够很好清除和吸附有害成分,在空调的系统中加入了离子灭菌器,这是BMW 在暖风和空调系统领域的一项科技创新,通过空气的部分离子化可以避免蒸发器上滋生细菌和因此产生异味。

北京雾霾或沙尘天气较多的季节,要对车辆的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定期清理,免得过多的微粒或沙尘沉积在滤清器上导致空气流动不畅,造成发动机“没劲儿”和空调出风量减弱细菌滋生等现象,保障发动机正常运转和车内人员的健康。BMW北京京宝行在一年四个季节都会提供免费车辆检测活动,帮助广大车主更好的维护爱车、保护健康。

除了以上有关车辆的行车注意事项外,节假日出行遇到恶劣天气,道路很容易出现拥堵,车主不要强行并线,以免和其他车辆发生刮蹭事故,导致道路更加拥堵。其实无论在哪种天气下行车,大家都要牢记“安全第一”这个道理。要熟悉自己车辆的性能、各种功能操作开关,保持合理的车速和良好的心态,安全驾驶。一旦出现事故,及时报案并寻求救援支持,我店技术支持专线:13601189878和宝马终身免费事故救援专线4008129999,为客户提供后续保障。

近期店内提供免费冬季出行保障车辆检测,欢迎宝马车主到店享受优惠活动并欢迎客户预约,北京京宝行宝马4S店预约专线:010-587288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