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涉及130万辆隐患车 三季度国内召回汇总

涉及130万辆隐患车 三季度国内召回汇总

2013-10-05 08:38:3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2013年三季度国内车型召回(第四部分)
厂商 车型 召回原因 涉召数量(辆)
东风本田 CR-V 前减震器活塞杆在加工时产生微裂纹 408069
重庆长安铃木 雨燕汽车 加油软管表面可能出现裂纹 108603
羚羊汽车 110555
天语汽车 146348
北京现代 2013款全新胜达2.4L两驱 驱动半轴接头部位锻造工序质量问题 10310
林肯 林肯MKT 3.5L 车辆油箱燃油输送模块接头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会产生裂纹 86
捷豹路虎汽车 捷豹XF 中冷器总成制造过程中,其中一个挠性软管和对应喉箍可能未正确定位 2096
捷豹XJ 1100
路虎神行者2 喷油器溢流油轨插口和喷油器溢流回油管接头之间的接合处可能泄漏柴油 8321
揽胜极光 335
华晨宝马 5系长轴距版 电动机械助力转向器(EPS)的供电线插头上的密封圈与供电线直径无法完全匹配 143215
克莱斯勒 克莱斯勒大捷龙 气囊控制模块存在软件错误 2639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东风本田  2.0L 自动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思威(CR-V)牌多用途乘用车】
涉及数量:408069

日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8月30日起,召回2010年3月2日至2012年8月30日生产的部分思威(CR-V)牌多用途乘用车,共计408069辆。

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前减震器活塞杆在加工时产生微裂纹,极端情况下活塞杆可能发生断裂,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并为存在问题的车辆免费更换前减震器芯,以消除安全隐患。

长安铃木  1.5L 自动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雨燕、羚羊、天语汽车】
涉及数量:365506

日前,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8月31日起,召回2009年11月1日至2012年2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雨燕汽车108603辆、羚羊汽车110555辆,以及2009年11月1日至2012年1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天语汽车146348辆,以上车辆共计365506辆。

由于零部件制造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加油软管表面可能出现裂纹,极端情况下会导致燃油渗出,造成车辆起火,存在安全隐患。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加油软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北京现代  2.4L 自动

【北京现代召回部分2013款全新胜达汽车】
涉及数量:10310

日前,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2013年9月7日起,召回2012年11月29日至2013年3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3款全新胜达2.4L两驱车辆,共计1031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驱动半轴接头部位锻造工序质量问题,驱动半轴右侧部位可能存在裂纹。在车辆刚起步、扭矩比较大的时候,裂纹处可能发生断裂,导致动力无法传递;或在停车时未拉手刹的情况下车辆可能自行滑移,存在安全隐患。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右侧驱动半轴,以消除安全隐患。

林肯  3.5T

【召回部分进口爱尔凯普顿林肯MKT汽车】
涉及数量:86

近期,北京日华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3年9月15日起,召回部分2013款进口爱尔凯普顿(EL KAPITAN)林肯MKT 3.5L汽车,生产日期为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1月30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42辆。近期,苏州工业园区旭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3年8月25日起,召回部分2013款进口艾尔西(LCW)林肯MKT 3.5L汽车,生产日期为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1月30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44辆。

缺陷原因是由于车辆油箱燃油输送模块接头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会产生裂纹,从而造成燃油渗漏。燃油渗漏可能会导致车辆起动困难、发动机停转、故障指示灯亮、车厢内燃油异味,如果燃油渗漏附近存在火源,可能会导致着火,存在安全隐患。北京日华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采取免费更换燃油输送模块及相关部件措施,以消除潜在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该缺陷后再销售。

路虎  2.2T AT

【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捷豹XF、XJ和路虎神行者2、揽胜极光汽车】
涉及数量:11852

日前,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召回如下部分进口汽车:

一、2012年7月24日至2013年5月1日生产的2013款捷豹XF和2012年3月20日至2013年5月2日生产的 2013款捷豹XJ汽车,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196辆(2096辆XF,1100辆XJ)。上述车辆的中冷器总成制造过程中,其中一个挠性软管和对应喉箍可能未正确定位,使得接头喉箍可能未达到需要的加紧力,车辆使用时,中冷器总成中的接头可能突然分离,导致发动机在未发出预警的情况下熄火,并且有可能造成撞车事故,存在安全隐患。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将为上述车辆免费检查中冷器总成,确保谐振器软管上的喉箍处于正确位置,并紧固至正确扭矩。二、2012年1月3日至2013年6月25日生产的2012~2013款路虎神行者2和揽胜极光汽车。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8656辆(8321辆神行者2和335辆揽胜极光)。因部分零件设计和制造原因,上述车辆的喷油器溢流油轨插口和喷油器溢流回油管接头之间的接合处可能泄漏柴油,柴油会积聚并溢出到缸体和地面,柴油流到路面会给其他道路使用者带来打滑的危险,从而增加碰撞风险;并且,如果柴油接触到温度足够高的表面(例如排气系统),就会增大发动机盖内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将为上述车辆免费检查喷油器,更换喷油器插口上的O形圈,并利用定位工具安装经改动的新溢流油轨总成,以确保组装牢固可靠。

华晨宝马  530Li 3.0L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主动召回部分5系长轴距版汽车】
涉及数量:143215

日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9月23日起,主动召回2009年8月24日至2012年8月31日期间生产的5系长轴距版汽车,共计14321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电动机械助力转向器(EPS)的供电线插头上的密封圈与供电线直径无法完全匹配。极端情况下如车辆行驶经过积水路面时,水可能进入到插头内部,造成插头内部锈蚀。锈蚀的插头将产生较高电阻,导致车辆转向助力降低,此时仪表台警示灯点亮,中央显示屏出现警告信息,存在安全隐患。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电动机械助力转向器(EPS)的供电线插头,以消除安全隐患。

克莱斯勒(国产)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克莱斯勒大捷龙汽车】
涉及数量:2639

日前,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3年9月3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3年款克莱斯勒大捷龙汽车,生产日期为2012年9月11日至2013年6月6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639辆。

上述车辆的气囊控制模块存在软件错误,在达到侧气囊点爆条件的碰撞事故中,应当点爆的侧气囊无法点爆,而对侧的侧气囊会误点爆,存在安全隐患。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涉及车辆免费刷新气囊控制模块软件,库存车辆将在消除该缺陷后再交付。

总结:车辆召回对汽车用户是件好事,售卖出的商品车型厂家发现了设计缺陷或存在的问题,能够及时的通过快速及时有效的渠道发布召回通知。2013年三季度召回车型设计130万辆,从一个侧面也反应出我国汽车市场越发成长,更加成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