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涉及130万辆隐患车 三季度国内召回汇总

涉及130万辆隐患车 三季度国内召回汇总

2013-10-05 08:38:3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涉及130万辆隐患车 三季度国内召回汇总

汽车质量在国内汽车市场逐步走向成熟之后,渐渐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无论是那一部件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生命安全。我们之前盘点过在2013年上班年,共有12个品牌的55万辆车型进入召回流程。其中不乏大众丰田等用户满意度较高的品牌。而三季度刚刚结束,又有多少车辆出现在召回名单,我们一起来回顾。

2013年三季度国内车型召回(第一部分)
厂商 车型 召回原因 涉召数量(辆)
大众 尚酷1.4TSI 机电单元生产范围判定失误 972
高尔夫旅行
跨界高尔夫
一汽-大众 奥迪A1 1.4T 2891
A3 1.4T和1.8T
三菱 进口帕杰罗劲畅 电动座椅靠背调节开关问题 2338
前传动轴的套筒和短轴轴颈的焊接位置发生偏移 51
前下摆臂的衬套与摆臂下板端部焊接不良 2678
克莱斯勒 指南者(Compass)2.0L 气囊控制模块中的软件编程存在错误 49754
指南者2.4L
自由客(Patriot)2.4L
2013款300C 仪表丝印导致显示不正确的仪表制动系统故障信号 947
进口牧马人(Wrangler) 转向助力回油管会和变速箱冷却油管会发生摩擦 10019
华晨宝马 国产5系长轴距版 左右尾灯的灯座插头存在缺陷 75744
宝马中国 进口5系轿车 88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大众(进口)  R 2.0TSI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补充召回部分进口大众奥迪汽车】
涉及数量:3863

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3年7月3日起,将2013年4月2日开始在中国市场实施的变速器机电单元缺陷召回范围举行补充。据上述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如下3863辆进口汽车:

(一)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进口的2011年6月13日至2011年9月2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尚酷1.4TSI、2011年7月6日至2011年9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高尔夫旅行车、2011年6月10日至2011年9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跨界高尔夫,共计972辆。(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进口的2011年6月23日至2011年10月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奥迪A1 1.4T、2011年5月25日至2011年9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A3 1.4T和1.8T,共计2891辆。本次补充召回是由于在德国的大众汽车公司针对涉及的机电单元生产范围判定失误,部分涉及的进口车辆未能涵盖在2013年4月2 日已经开始实施的召回范围内。仅部分上述进口汽车涉及本次补充召回。上述范围内的车辆因变速箱内机电单元的电子故障,可能导致动力输出中断。为了消除这种潜在风险,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的变速箱机电单元,并免费为用户升级最新的控制单元软件。此次补充召回仅涉及上述时间段内生产的部分车辆,其余车辆因为已经确认安装了升级后的变速器机电控制单元,所以不涉及补充召回。确认车辆是否涉及召回最准确的方法是查询车辆识别代号(VIN)。

广汽三菱  3.0L 自动 车辆右侧45度角

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三菱帕杰罗劲畅汽车】
涉及数量:5067

2013年7月上旬,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首次向质检总局报告如下产品缺陷并备案了本次召回计划,将自2013年7月15日起,召回部分2012款进口三菱帕杰罗劲畅(Mitsubishi Pajero Sport)汽车(型号为KH6WGYPYL1C):

一、生产日期为2011年8月25日至2012年6月15日的进口三菱帕杰罗劲畅汽车。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2338辆。因设计原因,上述车辆驾驶员电动座椅靠背调节开关在使用中(或是掉落后重新安装)会与周边零件产生干涉,无法复位,导致电动座椅电机一直处于通电状态,并且发热有可能造成电机周围零部件熔损及烧损,存在安全隐患。对存在缺陷的车辆,将由三菱授权经销商负责更换改进的靠背调节手柄开关,并且确认电动座椅电机的运转情况及其外观,如有异常对座椅调节器进行更换。二、生产日期为2011年10月1日至2011年10月18日的三菱帕杰罗劲畅汽车。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51辆。因零部件制造失误,上述车辆前传动轴的套筒和短轴轴颈的焊接位置发生偏移。在车辆行驶中加减速及其路面阻力等作用下,该焊接处可能发生断裂,存在安全隐患。对上述车辆,由三菱授权经销商进行检查,发现焊接位置偏移时,对前传动轴进行更换。三、生产日期为2011年8月24日至2012年6月7日的进口三菱帕杰罗劲畅汽车。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2678辆。因零部件制造失误,上述车辆的前下摆臂的衬套与摆臂下板端部焊接不良。车辆行驶中的震动及其道路阻力等有可能造成前下摆臂后侧的衬套安装部发生断裂,造成操作不稳及无法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对上述车辆,由三菱授权经销商进行检查,发现焊接不良时,对前下摆臂进行更换。

Jeep吉普  2.4L 自动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多款进口问题汽车】
涉及数量:60720

日前,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召回如下部分进口汽车:

一、生产日期为2009年10月14日至2012年7月18日的2010~2012款进口指南者(Compass)2.0L、指南者2.4L和自由客(Patriot)2.4L汽车。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49754辆。上述车辆的气囊控制模块中的软件编程存在错误,可能导致在某些特定低速侧倾情况下安全带卷缩装置以及侧气帘延迟启动或不启动,存在安全隐患。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上述车辆免费刷新气囊控制模块软件,该项措施将自2013年7月22日起实施。二、生产日期为2012年8月8日至2012年11月14日的2013款300C汽车。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947辆。因供应商错误安装了仪表上的丝印,导致上述车辆可能会显示不正确的仪表制动系统故障信号,车主可能会在未知驻车制动系统使用中或者制动系统出现故障时继续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上述车辆免费更换仪表,该项措施将自2013年8月15日起实施。三、生产日期为2011年8月12日 至2013年2月23日的2012~2013款进口牧马人(Wrangler)汽车。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10019辆。因设计原因,上述车辆的转向助力回油管会和变速箱冷却油管会发生摩擦,可能会导致变速箱油泄漏,对变速箱造成损伤,或引发起火,存在安全隐患。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涉及车辆更换转向助力回油管,以及视变速箱冷却油管磨损情况将其更换或加装变速箱冷却油管袖套。该项措施将自2013年10月17日起实施。

华晨宝马  3.0T 自动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国产和进口BMW 5系轿车】
涉及数量:75832

日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11月29日起,召回以下部分缺陷汽车,共计75832辆:

(一)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07年2月7日至2010年9月24日生产的BMW国产5系长轴距版,共计75744辆  (二)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2007年2月22日至2009年10月30日生产的部分BMW进口5系轿车,共计8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左右尾灯的灯座插头存在缺陷。受外部环境影响,车辆长期使用后会导致插头内部电阻升高,可能会造成插头内的接地端及插头壳体损坏,特定情况下会导致尾灯故障,存在安全隐患。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型的尾灯灯座,以消除安全隐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