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A3明年下线 奥迪中国25年200万销量

奥迪进入中国25周年 将迎来200万辆下线

自1988年奥迪100(奥迪A6前身)在一汽试生产499台算起,奥迪正式进入国内已经25年了,而其总销量也即将在本月底达到200万辆的关口。25年前,那时国内还完全没有私家车市场,大部分跨国车企都没有看到国内的市场潜力。而恰在此时,中国国车红旗因诸多原因被勒令停产,国内公务车市场顿时陷入空白,进口车完全占据主导,占用大量外汇。

国产的奥迪100曾经也是公务车的代言

一汽此时亟需能够力挽狂澜的车型。而奥迪则将1982年发布的奥迪100(第三代100,内部代号C3)车型进入中国试水,1988年当年拿到生产许可后首度大规模量产499台,并且销售一空。直至1991年停产为止,C3代号的奥迪100/200总产量为1078443辆。奥迪100在国内引起了轰动,从那时起奥迪的“官车”形象就已经植根。

红旗  红旗HQE 6.0 AT

红旗  红旗HQE 6.0 AT

红旗  红旗HQE 6.0 AT

另外,奥迪100也曾短暂帮助红旗品牌复兴。奥迪100停产后一汽给了它新的“名分”——红旗CA7200(更为人熟知的名字是“小红旗”)。随后的红旗98新星(后改名名仕)和红旗世纪星这几款车型,也都有着浓厚的奥迪100/奥迪200车型的影子。不过随后,这些车型都因为血统太复杂,带来各种各样难以预期的问题,也不得不停产,当然这就是另一段历史了。

1999年奥迪A6几乎与国外同步国产,并加长90mm

再往后的事情大家都很清楚了。奥迪100在1995年改名A6,而奥迪则在1998年海外发布A6的第五代车型(内部代号C5),一汽奥迪次年几乎和全球同步国产,并加长了90mm。这一做法在国内市场纷纷被效仿,不过外界对此也褒贬不一。经过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后,一汽奥迪随后又迎来了不断加长、甚至长轴版同步开发的新一代A6L,以及随后的A4L、Q5和Q3等车型。目前,奥迪的国产车型共有4款,其中A4L和Q3还共享奥迪的全数字化厂房等先进技术。

国产A3明年下线 奥迪中国25年200万销量

总结: 奥迪在国内的历史几乎就是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发展史。最初,奥迪看准国内空缺的公务车市场,推出奥迪100/200和随后的A6,先入为主地占据了这一市场的大半份额;而当公务车形象开始根深蒂固,获得消费者认可后,又适时推出奥迪A4等更私人化的车型;SUV市场井喷后,Q5和Q3这两款车型也顺势国产。公务车向自主品牌倾斜后,奥迪在营销上又极力将自己年轻化:仔细想想,似乎现在的奥迪和当年的奥迪,已经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品牌形象了。

奥迪国产的车型其实并不丰富,25年居然也才只有4款车,但它却是第一个国产销量达到200万台的豪华品牌。的确,奥迪的每一步都非常及时地把握到了市场需求和政策的变化,能在瞬息万变的国内市场有如此精准的把握,这也是和奥迪的本土化分不开的。而奥迪A3将在明年发布,不知您是否期待呢?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