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马推合资自主车 代号C401/长安4S店卖

长马推合资自主车 代号C401/长安4S店卖

之前盛传的长安马自达合资自主车型终于有了确切消息。网上近日曝光了几张谍照,显示长马合资自主品牌的首款车型。根据已知消息,这款车代号C401,是以老款马自达3为基础打造。据称,该车有计划年内量产,此前曝光的售价估计在8-9万元左右,比马自达3经典款的9-11万还要低出一大截。

长安马自达CINTURX
项目 数据参数
车型编号 CAF7163
车身尺寸 4490mm/1747mm/1465mm
轴距 2640mm
发动机型号 Z6(1.6L)
最大功率 79kW
变速器 4AT
整备质量 1244/1249(kg)
综合油耗 7.2L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长马推合资自主车 代号C401/长安4S店卖

长马推合资自主车 代号C401/长安4S店卖

长马推合资自主车 代号C401/长安4S店卖   长马推合资自主车 代号C401/长安4S店卖

长安马自达自主车型C401谍照

从设计上看,谍照车型与现款马自达3经典款非常相似,甚至可以说只是更换了长安汽车的标而已。当然,目前也不能确定这就是最终量产版的实车,不过车前和车后的长安新LOGO似乎说明这款车的推出一直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车尾也换上了CINTURX的商标。另外,作为一款合资自主车型,相信最终会有一些设计上的变化。(相关谍照数据来自网易汽车、搜狐汽车)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1.6 AT 车辆右侧45度角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1.6 AT 车辆右侧尾部视角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1.6 AT 车辆左后45度视角

2012款长安马自达3经典款车型

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裁况锦文先生接受采访时对外表示,未来这款长马的自主车型将在其南京工厂生产,但在长安自主品牌4S店销售,并使用长安汽车品牌。至于马自达3经典款到时是否会停产,目前还不得而知。与此同时,长安另一合资企业——长安福特也有意推出合资自主车型。据悉,长安福特计划推出的合资自主品牌将使用全新品牌名称——佳跃。本质上,C401和佳跃二者均是长安乘用车以合资品牌的老款车型为基础推出的车型,前者(C401)为老款马自达3平台,悬挂长安车标;后者(佳跃)则是经典福克斯平台,悬挂全新商标。

长马推合资自主车 代号C401/长安4S店卖

长马推合资自主车 代号C401/长安4S店卖

而车型规划方面,长安品牌分为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块,未来C401投产后无疑将加入乘用车渠道,悬挂乘用车品牌LOGO。鉴于马自达3经典款属于紧凑级车型,而目前长安的紧凑级轿车也有了逸动这款被寄予厚望的全新车型,未来这款C401将在长安车系中扮演何种角色?会不会以类似佳跃这样的电动车身份出现呢?目前这些还都是个谜。

长马推合资自主车 代号C401/长安4S店卖

至于销售网络方面,目前长安乘用车品牌在除台湾省以外的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域内都分布销售网络,不仅店面数量比长安马自达多,而且密度更高,有助于提高这款车的销量。以北京举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长安乘用车在北京共有10家4S经销商,且诸如房山、顺义、昌平等距市中心较远的区域均有布局,而于此对应的长安马自达仅有3家4S经销商,且主要分布在市内。

长马推合资自主车 代号C401/长安4S店卖

总结:虽然背靠马自达好乘凉,又占据经销商数量多、国家政策扶持等诸多优势,同时还借用老款车型平台发挥余热,而且车型价格比合资品牌大幅降低,有助于获得更多的销量和更大的市场份额,看似好像一举多得的好事,却总让人觉得不舒服。其实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更多融入自主车企心血的诚意车型;而不是合作多年后,自主品牌依然以沿袭合资品牌退役车型的方式继续生产“自主车型”,希望这些中国老牌企业能够三思。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